园博会鄂尔多斯周活动在京举行
2013-06-17   作者:记者 林远/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6月15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鄂尔多斯周开幕式在北京园博会主展馆举行。
    鄂尔多斯展园位于园博园西南侧,总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面对北京主展馆,临近上海园、合肥园和唐山园,是位置最突出、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展园之一。展园以蒙元文化和草原文化为基调,突出鄂尔多斯特有的地域性、民族性和多元性,整体布局充分利用原有地势,结合周边场馆环境,形成大开大合、高低错落、疏朗有致的园林风格。展园植物选择乡土树种二十八种,主要包括家榆、旱柳、红柳、沙柳、沙枣、沙地柏、柠条、马蔺等,都是耐旱、耐寒、耐瘠薄的优选植物。园内主体建筑由一个钢结构蒙古包、一个毡包和一个原生态敖包组成,三个圆形建筑各具特色,相互呼应,以开放热情的姿态迎接四面八方来客。主馆鄂尔多斯馆建筑面积320平米,外立面蓝白相间、雕棂映衬,馆内展陈结合、声光互补,集中展示鄂尔多斯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和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成就。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鄂尔多斯旅游业发展迅速,现有各类已开发的景区(点)50多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工农业示范点37家, 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家,分别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和神奇的响沙湾;4A级旅游景区11家;3A级旅游景区16家和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4家。全市现有星级饭店31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家,四星级酒店5家;旅行社123家,其中出境组团社21家。旅游业步入稳步、健康、较快的发展阶段。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称,鄂尔多斯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投资环境。煤炭、天然气、芒硝、高岭土等矿藏50多种,其中探明煤炭储量1701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8000多亿立方米,是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化工基地之一。201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56亿元,完成财政收入820亿元。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地级市第32位,先后荣膺全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最具创新力城市、全国最安全城市、全国金融生态城市等多项殊荣,成为全国改革开放30年18个典型地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5个典型城市之一。
    据介绍,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园林绿化建设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到2012年底,全市城市绿地面积9127公顷 ,绿化覆盖率40.51% ,人均公园绿地29.05平方米。目前,鄂尔多斯市已成功创建“内蒙古自治区园林城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据悉,从6月15日至6月19日,“鄂尔多斯周”期间,共安排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1场、专题文艺演出和旅游推介会各10场,主要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用品展示、经贸商务洽谈等多项内容。旨在通过本次鄂尔多斯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地了解鄂尔多斯、关注鄂尔多斯,支持和参与鄂尔多斯改革发展事业,使本次活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鄂尔多斯借园博会展示成就 2013-06-17
· 第九届园博会标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 2011-10-28
· 第九届园博会企业邀展启动 2011-08-31
· 从园博会看城市园林建筑未来方向 2009-09-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