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住宅成交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退跌态势
2013-06-14   作者:曾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在对天津多家研究机构的走访中了解到,6月首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888套,比上周下滑21%;成交面积19.2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下滑20%,成交均价基本持平。这已经是国五条出台、交易集中成交风潮之后,天津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交易退跌态势。
  据介绍,从3月伊始中央“国五条”横空出世到3月31日津版细则落地的一个月时间内,商品住宅市场在政策的挤压下,集中成交,严重透支了天津市的购房需求。受到其影响,今年4、5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连续出现退跌。 
  从天津全市供应情况来看,2013年5月,全市新增住宅供应11202套,供应面积为11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不到3成,多个新项目积极入市,供应市场一片向阳。虽然各大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但从全市成交情况看,受到政策影响市场被大幅度透支,天津一手住宅市场共成交9294套,成交面积9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逾1成,同比上涨不到3成,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0281元。 
  搜房(中国)控股副总裁徐晓晔说,从观测到的搜房网会员的行为数据来看,近两三个月,购房者仍然非常活跃,但是购房决策的时间已经明显拉长,就是决策的周期已经回复到正常的水平。
  二手房方面,2013年5月,天津市二手房成交4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6%,同比上涨29.4%,近期持续呈现显著下滑,较上月再度收紧近3成的同时,跌至今年1、2月份的平均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京住宅成交连续2月下滑跌幅达80% 2013-05-28
· 多地住宅成交量再度回升 2013-05-28
· 京5月首周纯商品住宅量跌价微降 2013-05-10
· 住宅成交暴跌难阻土地市场火爆 2013-05-08
· 4月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下滑 2013-05-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