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高管套现逾亿 昔日老大负面缠身
2013-05-30   作者:记者 牟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曾在2012年3月28日排名创业板市值第一的牛股汤臣倍健,此前遭遇了夸大胶原蛋白效果、业绩增速下滑等多重负面消息缠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董高管在今年5月以来开始了一波堪称疯狂的减持行动。据统计,5月份以来包括公司副董事长在内的3位高管,合计减持汤臣倍健230万股,套现金额达1.12亿元。

  3高管套现1.12亿元

  近期随着创业板个股集体大涨,相关高管减持也愈加密集,而曾在2012年3月底坐上创业板第一市值交椅的汤臣倍健的高管们,也在2013年5月大肆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深交所诚信档案 “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来看,5月22日,公司副总经理龙翠耘减持10万股;23日、24日,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分别减持50万股和70万股;27日,公司副总经理陈宏减持100万股。公司3位高管在4个交易日里,合计减持汤臣倍健230万股,合计减持金额为1.12亿元。
  对于公司高管密集减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汤臣倍健证券部,但工作人员表示,需发送采访提纲才能回应。 
  而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公司对高管减持给出的回应是:“统一沟通与办理减持相关事项有利于公司股东规范操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逐步减持,以最大限度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从公司角度而言,由于公司流通股比例偏低,原始股东减持部分股份,有利于适当增加公司股票的市场流动性。”

  半年两受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汤臣倍健在2012年3月曾荣登创业板市值老大的位置,但近期公司接连被曝出一些负面新闻。
  日前,新浪认证为“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的微博用户“烧伤超人阿宝”和方舟子相继公开宣称 “胶原蛋白保健品都是骗人的”,随之引发社会对胶原蛋白功效的讨论,也波及包括汤臣倍健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而面对各方议论,汤臣倍健并未公开回应。而针对其产品的质疑,已是汤臣倍健今年上半年遭遇的第二轮。
  今年3月,公司被消费者举报其生产的左旋肉碱片并未列入生产许可证范围内,经珠海质监局调查发现,除了左旋肉碱片外,无证产品还包括苹果醋咀嚼片、针叶樱桃咀嚼片、果蔬纤维咀嚼片、牛乳钙片、胶原蛋白片等,共计58178瓶,公司已于本月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召回部分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夸大宣传 高管蜂拥套现 2013-05-29
· 汤臣倍健涉嫌假召回 无证生产获利超百万 2013-05-14
· 汤臣倍健9-21暴跌:机构分歧明显 倾巢抛售 2012-10-08
· *ST天目、汤臣倍健今日复牌 2012-04-05
· 汤臣倍健产品被指铅超标 2012-03-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