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规模
2013-05-23   作者:蒋旭峰 樊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2日表示,为了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在保持价格稳定的前提下,美联储将延续当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直至美国就业市场出现显著的改善迹象。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指出,美联储将根据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水平的变化状况,来决定增加或减少资产购买的规模以及资产购买的种类,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适度。
  伯南克指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势头,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是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它们部分抵消了政府开支下降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在过去半年间,美国非农业部门月均创造的就业岗位数超过20万个,但是美国就业市场仍显疲弱,7.5%的失业率大幅高于历史平均水平,长期失业人口占总失业人口的比重居高不下。
  自金融危机以来,伯南克执掌的美联储在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此前通过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约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目前正在执行“扩大版”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即每月分别购入400亿美元长期国债和4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刺激经济增长,这些政策引发国内外较多批评和质疑。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层认为借助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美国经济将延续温和增长势头。但是有几位美联储高层同时指出,投资者对美联储日渐累积的资产购买计划的担忧加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复苏已上路 美联储宽松政策准备撤了 2013-05-21
· 亮眼数据助燃美联储QE退出预期 2013-05-20
· “鹰派”持续施压 美联储宽松欲退还留? 2013-05-18
· 美联储量化宽松只会增不会少 2013-05-14
· 美联储退出战略风声卷起全球巨浪 2013-05-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