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郑州市区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拆除改造
2013-05-20   作者:桂娟 方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郑州市治理雾霾向“燃煤”开刀,至明年年底,市区263台燃煤锅炉全部完成拆除改造。
  近年来,郑州灰霾天气呈大幅上升趋势,究其原因,燃煤是祸首。今年以来的监测显示,郑州市PM2.5主要来自燃煤(41%)、扬尘(28%)、机动车(24%)和工业粉尘(7%)。
  据了解,郑州市能源结构仍以煤炭为主,2012年燃煤消耗量3500万吨,占能源消费73%。郑州全市除新郑外,每个县市都有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884万千瓦,年消耗原煤约2000万吨。
  郑州市政府日前发布的《“蓝天”工程白皮书(2013~2015)》提出,郑州市区燃煤锅炉必须改用天然气等清洁燃料,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实施拆除,燃煤锅炉拆除期限定在明年年底。
  据介绍,郑州市区燃煤锅炉目前共有263台,10蒸吨以下的145台,计划今年完成拆改;10蒸吨及以上的118台,今年拆改完成总数的50%,2014年基本完成拆改。此外,市热力总公司6家热源厂“煤改气”工程将在2015年年底完成。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建立了督查机制,严查擅自建设燃煤锅炉、拆改不彻底、改造后恢复使用燃煤等违法现象,同时将对各县(市、区)燃煤锅炉拆改进度定期公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高效节能环保煤粉锅炉技术亟待推广 2011-06-20
·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01-10
· 阿尔斯通全球最大锅炉制造基地落户武汉 2009-11-12
· 海浪锅炉成节能新星 2009-04-20
· [记者来信]轻烃可作工业锅炉燃料替代柴油 2009-03-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