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平安证券受万福生科案牵连被罚没7575万元
2013-05-10   作者:李德林  来源:财经网
分享到:
【字号
  5月10日,记者从证监会内部获悉,今日下午将公布万福生科案的调查结果,平安证券将被暂停三个月保荐资格,罚款金额为7575万元;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除了罚款30万元外,还将取消保荐资格,禁止终身进入市场。
  2011年9月,登陆创业板的万福生科,于2012年9月1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证监会调查期间,万福生科公布了自查结果,承认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证监会内部消息称,万福生科案爆发后,证监会处罚委员面对的舆论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处罚规格是比照绿大地的处罚结果,还是加大处罚力度? 证监会决定对万福生科的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处以罚款30万元,取消其保荐资格跟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终身禁入市场。
  对于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的处罚在证监会内部争议较大,之前对绿大地的保荐机构华泰联合并未遭遇任何处罚,这一次证监会决定暂停平安证券3个月保荐资格,没收其万福生科承销及保荐费2525万元,并对平安证券处以承销及保荐费收入两倍的罚款。
  绿大地案的处罚中并没有对保荐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罚,但万福生科案却对保荐机构当时的主要负责人,原平安证券总裁、分管投行副总裁、投行部负责人都处以30万元的罚款。
  这将是证监会处罚保荐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案。今后,保荐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将面临对其任职期间,所保荐的上市公司是否存在造假等行为终身负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平安证券成证券市场“三鹿” 财务频造假 2013-05-06
· 平安证券保荐史:上市公司业绩6成变脸 2013-05-03
· 平安证券研报门背后隐藏交易链 媒体呼吁还原真相 2013-05-03
· 曝平安证券因万福生科案被罚款7575万元 2013-04-18
· 平安证券--IPO的包装营 2013-04-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