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电巨头计划今明公布2012财年业绩 仍未脱困
2013-05-09   作者:汤一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索尼、松下、夏普计划在今天、或明天公布2012财年业绩。部分日企2012财年业绩将较2011财年有所改善,但仍没有完全摆脱困境。在公布2012财年业绩的前夕,日本三大家电巨头索尼、松下、夏普都在通过出售资产、降低高管薪酬以及拓展资金来源等一系列手段,为提振投资者信心而努力。
  据了解,日本家电巨头索尼在2012年的业绩会扭亏为盈,索尼在4月25日上调了2012财年的业绩预期,预测全年的销售收入是在6800亿日元,同比增加了4.7%,营业利润净利润都是扭亏为盈,分别达到了2300亿日元和400亿日元。这也是索尼近5年的首次盈利。
  索尼方面表示,他们盈利的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还有日本股市上涨所带来的金融业务收入超过今年2月份预期的数字。索尼在不久之前出售了东京和纽约的办公大楼,售价分别达到了12亿美元和11亿美元。尽管如此索尼旗下的电子部门,预计连续两年没有能够扭亏,相关高管也将放弃他们的奖金。业内人士认为高管放弃奖金,对于改善索尼的整体财务状况并没有太大帮助,但是有助于安抚投资者。
  除索尼外,另一家家电巨头松下的高管也自愿减少薪水,松下总裁和董事长将把去年11月以来的薪金退还40%,而其他高官也会退还自己工资的20%。而且从今年7月起,总裁的薪金还将比去年同期减半。
  松下预计2012财年净亏损7650亿日元,亏损额比2011财年有所缩小。
  另外,夏普也在为缓解债务压力而努力。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家日本银行正在考虑授予夏普大约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帮助夏普应对即将到来的债券赎回。夏普在2012财年通过向鸿海转让10代线面板一般的产能,以及向三星、高通转让股权,得到10多亿美元的投资,暂时缓解了资金压力,其面板业务,也重新获得了造血能力。不过今年9月大约有2千亿日元的可换股债券的赎回请求到期,这也将是夏普面临的"大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新技术恐难拯救日本家电业 2013-01-15
· 日本家电巨头甩卖资产求生存 夏普质押东京大楼 2012-12-11
· 日本家电业逼近“沉没”的警示 2012-11-07
· 日本家电业迫切需要转向 2012-11-05
· 日本家电业陷困境重攻中国市场 2010-11-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