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与台湾海峡两岸银企合作,推动经济互动
与23家银行签订4.5亿美元联合授信协定
2013-05-06   作者:  来源:中国燃气网
分享到:
【字号

  2013年4月29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或“集团” 股票编号:HK0384)宣布,今天与台湾共23 家银行于台北市举行银行团联合授信签约仪式,签订了额度4.5亿美元三年期的联合授信协定,以用於集团大陆地区的燃气项目发展。
  此次台湾地区共23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联合向中国燃气提供授信,中国燃气将成为台湾自2011年9月放宽台资银行向大陆地区个人及机构贷款以来,获得台湾银行界最大力支持的上市公司之一。
  本次贷款由野村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架构顾问,台湾银行为额度管理银行,同时获得平安银行、永丰银行、台新银行及合作金库银行等23家银行团的支持。最终超额认购2.5倍。由于市场反应热烈,授信金额由最初的2.5亿美元增加至最终的4.5亿美元,融资条款相对优惠,反映中国燃气的业务规模、财务表现、发展策略和公司治理皆广受银行团认同。本次银团贷款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燃气的资本基础,有利集团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中国燃气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能源综合服务商,主要业务于中国大陆地区从事投资、建设、经营城镇燃气管道基础设施、燃气储运码头设施、LPG终端销售、车船加气、非常规天然气开採、燃气物流配送系统、向城镇居民和工商业用户销售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向用户提供综合能源利用相关技术。目前于中国大陆地区190餘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城镇管道燃气专案,以专案数量计,目前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城镇燃气运营商。
  中国燃气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如今已成为中国大陆与世界能源利用合作与交流的国际化集团公司,主要股东有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英国富地石油公司,韩国SK集团,印度燃气公司及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
  野村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家聪表示:透过本次贷款,台湾银行界对中国燃气快速发展的燃气业务、稳健的经营与财务表现和优异的管理模式有了深刻的了解。本次融资成功搭建了海峡两岸银行与企业合作的平台,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台湾银行总经理张明道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燃气这样具有国际化股东背景、拥有中国大陆地区最多城镇燃气专案的企业合作。本次贷款是中国燃气第一次在臺湾募集的联合授信案,并在两岸顺利筹组完成,除与各金融同业建立往来关係,应也有利于公司拓展市场及提高竞争力。”
  中国燃气董事局执行主席、董事总经理兼总裁刘明辉先生欣喜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台湾参贷银行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次海峡两岸的银企合作拓展了集团的银行融资管道,也加强了海峡两岸在清洁能源领域及城镇化的互动与合作。近年来,大陆地区政府对环境保护和能源利用效率越加重视,大力推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碳。我们秉持著‘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准,致力于打造大陆地区最大的集天然气、LPG分销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为社会、员工、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燃气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百万善款 2013-05-03
· 中国燃气将收购英国公司在华资产 2012-12-17
· 中国燃气十年增长数百倍 2012-12-17
· 中国燃气40亿港元斩获6大新项目 2012-12-17
· 中国燃气十年大事记 2012-12-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