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为4年来最低值
2013-05-04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4月就业人数环比增16.5万,超出市场预期,失业率降至7.5%为4年来最低值。报告表明,政府的初步预算缩减尚未动摇劳动力市场。

  美国劳工部指出,3月的非农就业增量上调5万至13.8万,明显超过一个月前发布的8.8万。据彭博社对9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他们对4月非农就业的中位预期为环比增14万。3月和2月的非农就业增量今天总计上调11.4万。

  上个月就业的超预期增长是在雇主迎来政府初步削减开支的情况下取得的,而周三美联储已指出,自动减支正阻碍经济增长。随着削减开支的继续、消费者开支放缓和企业减少雇佣力度,预计就业的增长在本季度剩余时间内将下降,然后才可能再度升温。

  摩根大通的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曼(Bruce Kasman)在就业报告发布前表示:“去年整年企业已经为坏消息做好了充分准备。在过去3-6个月中,它们已开始如释重负地呼吸。财政方面确实有问题,但不是美国经济的主流。主导性因素是经济在艰难中逐步复苏,经济源自美联储的拉动力正逐渐增长。”

  7.5%的失业率是2008年12月以来最低的。彭博社调查显示,90位经济学家对非农就业增量的预期从10万至23.8万不等。

  4月私营领域非农就业环比增17.6万,此前3月的增量今天修正为15.4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增加15万。3月私营就业环比仅增9.5万。

  应指出的是,失业率数据源自另外一项针对美国家庭的调查,而非农就业来自对雇主的调查。彭博社数据查显示,经济学家中位预期4月的失业率为7.6%,将与3月持平,他们的预期范围为7.5%-7.7%。

  4月制造业的就业增长几乎陷入停滞,环比仅增2千。服务业的临时性就业环比增3.08万,增量是2012年2月以来最高的。就业增长的行业还包括休闲及接待业、零售贸易业、教育业及健保服务业。

  今天的就业报告还显示,4月平均时薪同比增1.9%,至23.87美元。4月周平均工时降至34.4小时,低于3月的34.6小时,其中部分原因可能是兼职雇佣量的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一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4.1% 2013-04-26
· 英国失业率上升施压紧缩政策 2013-04-18
· 韩国3月份失业率回落 2013-04-10
· 澳大利亚失业率有望维持稳定 2013-04-10
· 葡萄牙2月失业率达17.5% 2013-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