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婴儿奶粉大量滞销
2013-04-30   作者: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字号
  香港婴儿奶粉限购令实施以来,奶粉商和零售业界叫苦连天,有药房称奶粉销量急跌9成(在香港,奶粉在药房也可以销售,而且是传统主要销售渠道),连锁店销售额也大幅下跌。
  在香港一家超市,多数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都在降价促销,某些品牌每买两罐还有赠品。超市内两拨奶粉推销人员在不间断地向客人推销。
  港九药房总商会代表刘爱国透露,限奶令以来,业界奶粉生意大跌两成。北角健丰中西药房职员吴先生近日向媒体表示,店内奶粉滞销,销量急跌9成。“那时(港父母)就投诉买不到奶粉,现在有货无人买,也无一个港妈来买!”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七家奶粉商和港九药房商会近日联合要求政府考虑撤回限奶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重申,限奶令要实施半年后再重新考虑。
  从3月1日开始,香港开始实施奶粉禁令,任何人除非有出口许可证,否则每24小时不可带多于1.8公斤也就是两罐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境,违例者最高会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2年。新规生效第一天,即有多名内地人被捕。
  当月,高永文曾说,限带婴幼儿奶粉出境的措施是要确保本地父母能为婴幼儿购得足够配方奶粉,有关方面在适当时候才会考虑是否撤销这措施。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内地民众对国产奶粉信心降至谷底,外国品牌奶粉便成了不少父母的首选,伴随着巨大的需求,中国的奶粉进口量激增。专门在香港购买奶粉再转运至内地的“代购”和“水货客”也成了一个新的行当。 本报综合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乳协:不合格奶粉全是进口品牌 2013-04-29
· 雅培奶粉贴非卖品逃避责任 2013-04-09
· 洋奶粉监管亟待加强 2013-03-30
· 国产奶粉“信心喊话”咋不灵 2013-03-27
· 车牌、奶粉、"国五条"--韩正答问社会关切热点话题 2013-03-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