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芦山,我们与你同在
2013-04-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目前,调配的医疗物资基本能满足需要,板房问题已解决。但由于交通拥堵,医疗物资运送存在问题。因进入灾后防疫关键时期。急需消杀用品若干,亟待解决。
  中国国际救援队: 
  提醒灾区群众,目前切勿返回家中拿取物品,防范余震造成本可避免的伤害。
  四川省地震局: 
  四川省地震局紧急提示:目前芦山地震余震不断,民众在搭建帐篷时务必注意选址安全,避开高楼、危房、围墙等易发生坠物、倒塌危险的地方,以免发生强余震时造成新的伤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震后,怎么帮助孩子?如何缓解地震对儿童的心理压力,尽快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社会心理支持,是震后最紧迫最挑战的任务之一:陪伴很重要;引导他们多种途径表达不安和恐惧;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孩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作息习惯;密切关注孩子,以防走失、被拐等。
  张泉灵: 
  在震区有两件和地质次生灾害有关的事恐怕必须着急重视起来了:一是道路上方的危石必须清晰标注,随时有人观察,防止通行和抢修人员的二次伤害。二是灾区百姓,特别是乡村灾民的临时安置点选择,危屋房、河边、搭得太密,这样搭法,太危险了。灾区地质灾害范围大,隐患多,担心啊。
  范剑平: 
  这次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如何?雅安地区经济总量在全国经济总量中占比仅为0.07%左右,此次地震的严重程度小于2008年汶川地震,地震破坏造成的损失和重建拉动的需求在相关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不会改变供求关系格局,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宏观经济将延续前期运行逻辑。
  杨锦麟: 
  民间救援让人欣慰让人忧,因救援力量无序涌入雅安,造成灾后36小时内,雅安生命通道堵塞,阻碍专业救援和急需物资的进出。让民众的热心能够理性、有序、持续地为灾区添砖加瓦,是震后亟须反思的问题。呼吁:救灾不一定到现场,真心守望也是力量。
  廖智: 
  进入芦山救援的人虽多,可大家都像赶集似的一窝蜂涌向人最多的地方,实际上沿途很多岔路、斜坡往里走,都能找到房屋垮塌或受损的百姓,他们没有住处,下了雨不敢进屋又没地方躲。23日我们一路挨家挨村地走,给他们送上塑料布,帮忙搭建帐篷,他们说:还以为我们没死没伤就没人理了,幸好你们来了。
  闾丘露薇: 
  如果有抗震设计,倒了就要查问题。如果没有,新建筑要加上,老建筑要加固,包括自建房。防震设计,就是保障主体结构,让里面的人有时间逃生。哪里援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建筑是否符合标准。
  贾西津: 
  民间机构救灾用武之地何在?民间力量介入救灾最合适并且有效的时期是灾后几天甚至几年的后续阶段,灾后当媒体焦点和人们视线转移时期,恰恰是灾区更需要援助的时候。
  李连杰: 
  救灾一般分三个阶段:一是72小时的黄金救助期,主要挽救生命;二是7至10天的暂时过渡期,保障灾民基本生活需求;三是灾后重建期。再分享一次:壹基金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不需要向任何政府部门、组织、个人,交任何形式的管理费。善款严格限于三个阶段的救灾使用,即黄金救助期、暂时过渡期和灾后重建期。
  韩咏红: 
  经历过灾难又挺过来的社会,果然是比原先更强韧与沉着。有了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的洗礼,再加上舆论界对2011年日本海啸后日本媒体职业操守的观摩,中国的救灾工作出现了更专业、冷静与自制的精神追求。至今的各种迹象也显示,中国民众对国家救助体制报有信心。
  广西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理性救灾 也是一种支援。雅安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少人摩拳擦掌,想到现场出一份力。但无论从现场记者还是相关部门得到的消息,都是此次地震灾区处于河谷地带,空间小,道路窄,交通差。加上余震不断,去现场很有可能“帮倒忙”。理性救灾,曲线救灾,也是支援灾区的好办法。
  雁春秋: 
  人人都可成为“心灵志愿者”。救援需要理性和秩序,但我们不能因此放弃一切行动远远旁观。即使不能远赴灾区,我们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心灵志愿者”,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哪怕只是用微博为亟待救援的生命搭建起一条网络生命线。
  西京学院: 
  一个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一个群体的生命是强大的。生命的伟大在于心与心的相通,在于手与手的相牵。高三学生们在震后进行露天的学习,再次证明:地震震不碎孩子向往学习的心,再大的灾害,再大的困难,我们一定努力战胜。
  科学松鼠会: 
  地震时究竟应该怎么办?伏地、遮挡、手抓牢。可钻到桌子下边或用靠垫捂住最脆弱的头部,手牢牢抓住桌子腿并做好桌子大幅度移动的心理准备。切勿靠近窗户,以防玻璃震破。切记!不要慌张地往室外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芦山救援:防范多重次生灾害 2013-04-24
· 芦山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93人 2013-04-23
· 波及百家企业 芦山损失约27亿 2013-04-23
· 地震波及周边近百家企业 芦山工业损失约27亿元 2013-04-23
· 震后芦山为何能“定下神来” 2013-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