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未实现政府制定的减赤目标
2013-04-23   作者:马洁君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欧盟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葡萄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4%,未能实现葡政府制定的2012年减赤目标。
  数据显示,欧盟统计局没有批准葡政府将出售ANA葡萄牙机场集团所得的收入用于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今年3月曾表示,如果此项计划获批,葡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降至4.9%。
  数据同时显示,2012年葡公共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3.6%,位列欧盟第三位,与此前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相同。
  葡经济今年面临严峻挑战。由于本月5日葡萄牙宪法法院裁定政府预算案中减少失业津贴等紧缩措施违宪,葡政府将因此多支出约13亿欧元(约16.96亿美元),这给实现减赤目标带来更大困难。
  尽管目前葡政府正在积极寻找替代方案抵消因宪法法院判决而增加的公共支出,但不少专家认为,在经济持续萎缩的情况下,葡政府实现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的减赤目标并不容易。
  根据葡政府今年3月与“三驾马车”达成的最新减赤目标,今年年底前葡萄牙须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至5.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葡萄牙政府宣布新减赤方案 2013-04-19
· 葡萄牙民众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2013-04-15
· 葡萄牙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2013-04-14
· 芬兰总理称葡萄牙已度过最困难时期 2013-04-12
· 葡萄牙救援前景添障碍 2013-04-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