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我们与你同在
微博[2013-04-23]
2013-04-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再次呼吁:从雅安到芦山路上堵车仍很严重,为确保绿色生命通道畅通,再次恳请社会车辆及非专业救援人员服从现场公安交警指挥,不要盲目进入灾区。社会车辆请让行前往灾区救援的部队军车、专业救援队伍车辆。亲们,理性救援,千万不要让拥堵造成救援悲剧。
  中国国际救援队: 
  理性救灾倡议:非专业人员尽量不要去灾区,个人和媒体尽量少用通信信道尤其是卫星电话,少占用救援道路及交通工具,保护逝者生者隐私,给予人性尊重,不要因我们的行为给灾区再添创伤。鼓励理性思考,反对谣言谩骂,理性救灾从今天你我开始。
  郑渊洁: 
  雅安地震可能造成夫妻同时遇难,留下孤儿。而孤儿由于年龄小不知道父母在银行有存款。希望银行根据公布的遇难者名单和身份证号码主动检查遇难者在本银行有无存款。如有,请转到孤儿名下。使得孤儿在父母遇难后,能继续受到父母恩泽的庇护。
  青未了20110105: 
  芦山地震第三天,死亡失踪200余人。看着媒体上不断刷新的报道,为受灾的同胞揪心,被参与救援的英雄所感动,每每心潮澎湃,不能自已,无奈身单力薄,所能做的只有为他们祈祷祝福:愿伤亡不再增加,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好人一生平安。
  佳力小屋: 
  为雅安祈福,为平安祈祷,为芦山加油!地震破坏了家园,但不能破坏我们抗震救灾的意志、决心和信心,战胜灾害,我们和芦山在一起!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起!
  黄杨sala: 
  现在微博上都是关于雅安地震的救援行动,不管是捐款还是捐物,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有爱,因为有团结的凝聚力,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叶晓鸣: 
  从此次地震救援来看,抢救现场口号标语少了,一切都为救人。灾难沉淀的教训,带来值得肯定的进步。巨灾当前,需摒弃任何面子工程,多做与生命赛跑的实事。
  南山愚人: 
  有效的组织是很重要的,大家都去救援,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就像热水瓶中煮饺子,想到倒不出来,干着急。过多的人去往往会造成拥堵,需要有秩序了。
  澜大教育: 
  相比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在组织救援工作方面有显著改善。但也有值得思考之处:如何让处于地震多发带的居民拥有自救设备?自建房屋是否应提出明确的安全标准?面对拥堵的生命通道,是否该明确民间救援的规则?媒体的灾难报道何时能走出情绪化?是否该完善与损害相匹配的应急反应措施?
  南昌创域: 
  关于地震救援,普通人能做什么?首先,不信谣、不传谣;在了解地震知识以外,可以力所能及做些传播“有用”信息的事情。多冷静,少添乱,救援是非常专业的事情,如果没有相应培训,施救者自身反而可能变成需要被救援的对象。
  夏旭阎: 
  关注雅安地震救援,看到那些不幸的消息,看到那些参与救援的人们,想起汶川地震时的情形,那时我在北京,许多人集结在天安门广场,大家互不相识,却手挽手,流着泪呐喊为汶川加油。想到这些又忍不住落泪,希望天佑雅安,也希望奔波在灾区前线参与救援的人们一切平安!
  Tony老农: 
  依照2008年的“5·12”地震救援及重建经验,当前灾区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全力救人,二是吃饱穿暖。不能到现场参与救援的,捐钱不如捐物,现在有那么多物流管道全线开通,保证灾区群众吃饱穿暖比什么都重要。
  长沙IDO甜蜜婚纱: 
  一线希望百倍努力,期待生命奇迹。救援者的不抛弃、待救者的不放弃,以及各方不添乱的“科学”救灾态度,将共同成为救援能否最大限度挽救生命的关键所在。雅安挺住!雅安雄起!
  冷静: 
  留出生命通道!又何止是在地震救援中应该如此,非灾难时刻我们是不是也该有这样的意识和行为呢?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让出一条通往生的道路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
  Family社区: 
  救援的黄金72小时所剩时间越来越少了,时间分秒必争,抢救刻不容缓,雅安挺住。与此同时,想想咱们普通人能做什么?
  老男孩louisshaw: 
  22日已是雅安地震救援第三天,希望被困的人能挺住!
  Carey--J0清:
  为什么各种地震救援平台、各种救援渠道在地震爆发的时候才相继涌出来?为什么在灾难之前就没能普及?科学合理的方法应该在灾难发生之前就要普及。
  cl天语飘飘: 
  经历过5年前汶川大地震的历练,惊喜地看到这次雅安地震救援有序得多。地震最幸运的是发生在礼拜六早上,学校和单位都没有上班。想当年在汶川地震灾区看到最多的是学校倒塌,见到伤亡最多的是学生,那种伤痛刻骨铭心。这次,上天垂怜,这样的情景不再。
  陈高磊子: 
  政府第一时间积极救援,部队、专业救援人员、医疗队和各项救援物资及时到位,不需要社会人员前往增添道路堵塞,请大家稍安勿躁,关注地震的实时报道,了解最新情况。请勿乱发地震方面的各种信息,以免给震区添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收盘:芦山地震后首个交易日沪跌0.11% 创业板指大涨 2013-04-22
· 芦山地震或短暂冲击A股 2013-04-22
· 芦山地震对股市的冲击不会太大 2013-04-22
· “4.20”芦山地震会否给A股带来冲击? 2013-04-22
· 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芦山地震应急救援 2013-04-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