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业称有能力应对银行保密制度的变化
2013-04-22   作者:施建国 刘美辰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帕特里克·奥迪耶21日向媒体表示,如果银行信息自动交换成为规则的话,瑞士银行业有能力应对因此而带来的变化。
  他说,瑞士银行业接受银行信息自动交接的前提条件是,这种变化必须是全球性的,至少是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内的。同时,瑞士金融业的精英也应参与规则的制定。
  他强调,瑞士应就已存入银行的资产和扩大银行税等问题先行和欧洲相关组织进行对话,而非被动应对。
  但奥迪耶不认为银行保密情况会就此完全消失。他说,银行业应该制定一种既能保护客户私密,又不为非法目的利用的新型保密规定。
  瑞士拥有十分严格的银行保密传统和法规,与奥利地、卢森堡、列支敦士登等国家和地区一起被称为欧洲避税天堂。这种做法在为其吸引大量境外存款的同时,也为逃税和洗钱等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因此,瑞士也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上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与会代表呼吁一些国家和地区改变现有银行保密制度,实施银行信息自动交换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瑞士银行向美国提供客户信息 "避税天堂"或将不再 2012-12-05
· 瑞士银行全球物价排行榜出炉 东京纽约并列第三 2012-09-15
· 瑞士银行下调对欧元和英镑的预期 2011-09-28
· 瑞士银行业果然有绝招 2011-01-04
· 当瑞士银行的保险箱开始变得透明 2009-08-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