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紧急协调调运煤电油气
全力保障抗震救灾
2013-04-22   作者:记者 江国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介绍,四川省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发展改革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安排协调抢险抗灾急需的煤电油气运和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为保障救灾油品供应,发展改革委立即协调中石油、中石化集团紧急安排当地所属企业保证抗震救灾沿途加油站24小时营业,开辟抗震救灾专用通道,优先保障救灾车辆油品供应,就近向灾区调运油品。20日,中石油集团已紧急调配20台油罐车支援灾区,增供油品3500吨,调配10辆流动加油车用于应急救灾加油。
  为抢运救灾物资,发展改革委组织中石油集团所属企业紧急起运在四川江油的9000余平方米活动板房至芦山灾区,解决灾区部分群众的临时安置问题,并继续组织活动板房的紧急生产调运;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抢修受损道路,协调铁路公司做好运力保障,紧急运送帐篷、棉被、航空煤油等救援物资。
  为抢修受损供电设施,发展改革委协调电力企业抢修受损变电站和供电线路,对当地救灾指挥部、医院、灾民安置点已通过发电机、发电车等方式供电。
  发展改革委表示,将继续按照国务院要求,做好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工作,针对灾区需求,全力组织协调煤电油气运、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和受损基础设施抢修,尽力满足抗震救灾和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发改委发力能源供应煤电油气荒均有望缓解 2012-04-09
· 应对恶劣天气 保障煤电油气供应 2009-11-17
· 发改委: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 2009-09-16
· 内蒙古全力保障煤电油气供应 2008-07-15
· 研究部署当前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工作 2008-05-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