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芦山,我们与你同在
2013-04-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目前进入灾区的各类社会车辆非常多,为抢抓生命救援黄金时间,留出生命通道,请所有无关社会车辆不要进入灾区,所有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由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配进入灾区。急需返回灾区家乡的人员,请乘坐客运车辆进入。
  中国国际救援队: 
  雅安道路状况优于汶川地震波及的多数地区,救援效率应该更高。目前,各路救援力量盲目涌往灾区方向,道路成稀缺资源,一些救灾物资和大型救援设备阻于路途。救灾不能光靠热情,人海战术反成阻滞。再次呼吁:守望就是力量,救灾不必到现场,扩散周知。
  李连杰: 
  壹基金一定会尊重捐款人的整体意愿,专款专用于灾难救助和灾后重建。我本人深信,没人有胆量将这笔来自全国的善款私自挪为他用或乱用。至于善款的具体数额,壹基金将会以实际到账为准,尽快向社会公布。请所有壹基金的家人和网友放心。
  何炅: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能去现场救同胞,只能远远关切,就请少些责骂和猜忌,少些埋怨和唱衰。同胞遭难,需要更多支持和温暖,齐心的鼓励会是很大的能量。能做的那么少,这些至少可以给到。
  杨澜: 
  看到救援前线的记者们在交通受阻的地方,徒步走几公里,奋力带来最前沿的灾情,很感动。希望同行们注意自己的安全!也希望大家在拍摄报道中保护死者和伤者的尊严,保护受灾少年儿童的感受。
  李承鹏: 
  直击: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共有十个组村民约三千人,缺水缺粮缺帐篷,房屋受损面积大,村民告诉我:晚上风大,冷。水也很脏。但除少量救护,无人关注到这里。(21日)中午十二点半,我们以步行、摩托车方式进入村落送进第一批食品,但杯水车薪,村长也在努力想办法。手机没电无法与外界联系。请关注这里。
  流走于柔弱指尖: 
  雅安看似是一个优雅安定的代名词,可惜只是看似,一场天灾地震扰乱了所有的安宁,人们的惊慌,人们的恐惧,这里有哭泣有伤痛有死亡,但也有更多的大爱、援助、感动伴随。
  Hym-Miiy: 
  只能看着伤痕累累的你们,只能听着小小的你们的哭泣,只能看着怀孕的你们无力地看着窗外。我们只是和你们共同体会了地震的瞬间,而我们永远承担不了你们在那一刻的遭遇。不要再害怕、不要再担心好不好,把自己放心地交给我们吧!我们陪伴你们,一直,一直……
  承-诺N次方: 
  深有感触,看到眼前的救灾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在天灾面前,我们是如此渺小,看到一些受伤人员,也看到了有人因为失去亲人而伤心哭泣。这次我们来了,是因为要告诉大家,我们一直都在,我们都是一家人。
  winaa: 
  现在满满的都是地震的消息,汶川之后的雅安,相信比我们想象中的坚强!我们需要的不是哭泣,需要的是团结坚强,需要的就是这些爱。加油,雅安!
  小样268: 
  猝然而至的地动山摇,又一次袭击了天府之国四川。这巨大灾难,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抢险救援队员从四面八方赶到受灾现场。灾区的同胞们,请不要害怕,无数的爱心在你们身边点亮,十三亿同胞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定会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与你们携手同心战胜灾难,重建家园。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吧!
  Queen_honey: 
  雅安,平安!今日,我们都是雅安人。地震温情暖人心,主持人穿婚纱报灾情;儿子抱伤父一小时不说累;医生背病人逃生,坚强女孩一笑间美了人间……我们相信,明天都会好的,祈福!
  晴儿xiao窝: 
  一天都在家里关注着雅安地震,心里真的有点伤感,希望不要再有伤亡人数了。默默祈祷。
  V叶嘉兴: 
  在得知灾区人民急需血液、血库告急的情况后,全国很多地区都积极参与到了为灾区义务献血的行动中来。那些踊跃献血、热心、勇敢的网友们让雅安人民知道,全国人民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阿玉liyujing: 
  雅安地震,逝去的生命,受伤的灾民数字不断刷新,心里真不是滋味,一阵阵心酸不能挽回灾难中的遇难者,只能祈求快快救援,祷告上苍。
  9号李毅大帝: 
  一个小小的雅安、一次强烈的地震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我看到的不仅仅是来自政府和民间的营救和援助,我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勇敢,这就是民族的力量,什么病毒、什么地震在这种力量面前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中国,我自豪,我爱你。雅安加油!中国加油!
  周寿伟: 
  看着这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画面,我的眼眶湿润着,此时此刻,虽身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我的心与大家一样,和雅安紧紧地系在一起,让我们共同为雅安祈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芦山震区:全力抢救生命 2013-04-22
· 本报记者直击芦山震区救灾 2013-04-22
· 4.20芦山地震 震中龙门乡损失惨重 2013-04-22
· [4.20芦山地震]李克强提九点要求 已有三万人赶赴救援 2013-04-21
· [4.20芦山地震]宝兴受灾严重 国家地震救援队抵达灾区 2013-04-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