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地震致34座水库受损 30万人正常供水受影响
2013-04-21   作者:杨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20日从四川省水利厅了解到,“4·20”芦山地震造成灾区34座水库受损,1989处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近30.3万人正常供水受到影响,宝盛乡玉溪河段曾形成堰塞湖,但现已无重大险情。
  据统计,“4·20”芦山地震灾害共造成四川省雅安、成都、眉山、甘孜4市州14个县1989处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近30.3万人正常供水受到影响。目前各地正在积极组织对损坏的供水工程、管道进行抢修。
  地震还造成灾区34座水库受损,主要分布在雅安、成都、眉山、乐山、凉山等市州。其中:坝顶或坝坡裂缝20座,漏水3座,溢洪道、放水设施受损4座,闸房、管理房等建筑物受损7座,有的水库同时出现多种险情。
  在大型灌区中,玉溪河灌区受灾严重,百丈水库大坝、部分渠道、隧洞、渡槽、水闸、管理房、电站受损。黑龙滩灌区5处渠道出现滑坡、变形、漏水等险情,成南电厂1号机组出现故障,3处管理房出现裂缝。通济堰灌区4处管理房出现裂缝,取水口信息化系统数据出现紊乱。
  地震灾害还在芦山县宝盛乡形成堰塞湖。20日13时50分雅安市防办报告,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河段出现断流,上游河道可能受地震影响出现堰塞湖。芦山县防办报告,震后玉溪河上游一度出现雍塞体,后逐渐被水冲开,目前该河段虽还有部分拥堵,但已无重大险情。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水利厅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从10时30分起,四川省21个市州已开始防汛应急值班。
  截至下午18时,四川水利厅负责人已分别带队到达灾区指挥救灾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雅安地震首日焦点播报 2013-04-21
· 中国地震局:雅安地震已造成156人死亡 2013-04-21
· 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芦山地震应急救援 2013-04-21
· 芦山强震致数千人伤亡 中国各方全力救援 2013-04-20
· 装载重型机械的救援车队驶往芦山县 2013-04-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