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示军队武警全力抢险李克强已抵震中
2013-04-2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图为李克强总理20日中午在从北京飞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机上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援工作。

图为解放军成都军区某部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行军。

    四川雅安芦山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发生7级地震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地震已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要部署部队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各救灾部队要发扬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努力防范次生灾害,积极配合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等工作。同时,各救灾部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李克强总理20日中午已从北京飞往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并在从北京飞往地震灾区的机上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援工作。他强调,灾情、救灾和伤亡的情况都要及时公开。这样也能安抚灾民情绪,他们知道自己受灾的情况被及时传播出去,就相信很快能得到救助。

  李克强指出,看到现场情况后要第一时间建立统一指挥部,统筹地方、军队、武警的资源。指挥部提要求,国务院给支持。

  关于救治,李克强强调,要绝对保证灾区的血浆供应,全国调度,因为救人出来马上就要输血。要尽最大可能减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要保证灾民们以后的生命质量。

  “今晚很重要。地震发生在周六早上八点多,很多人都在家中。今晚要挨家挨户敲门,房没塌不意味着人没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自救能力差,通了电方便排查。”李克强说。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到目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经投入雅安灾区震区第一线救援兵力已经超过了6千人,其中成都军区有2600多人,武警部队有3500多人,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还有一万多兵力随时可以增援。现在一批直升机和侦察机飞机已经被投入到第一线,其中成都军区投入了4架直升机,空军出动了两架侦查飞机。海军也出动了一架遥感飞机赶往灾区,第一时间去了解受灾的最新的情况。(新华社-经济参考网综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雅安芦山地震】四川省教育厅启动芦山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2013-04-20
· 【雅安芦山地震】上千学生在雅安写生被困正在撤离 2013-04-20
· 【雅安芦山地震】习近平指示军队武警全力抢险李克强已抵震中 2013-04-20
· 【雅安芦山地震】震中99%房屋倒塌12万人急需安置 2013-04-20
· 【雅安芦山地震】公安部交管局:保障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 2013-04-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