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宣布新减赤方案
2013-04-19   作者:章亚东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葡萄牙政府18日宣布新的预算紧缩方案,计划今年削减总额为8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公共开支,以实现减赤目标,争取后续国际援助。
  由于本月5日葡萄牙宪法法院裁定政府预算案中的减少失业津贴等紧缩措施违宪,葡政府将因此多支出13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给实现减赤目标带来困难。
  葡萄牙预算国务秘书萨尔门托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新的紧缩措施将进一步缩减公务人员工资、政府和公共服务开支,可以部分抵消因宪法法院判决而增加的公共支出。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本周对葡萄牙进行特别访问,敦促葡萄牙政府和主要反对党社会党就进一步减少赤字达成共识,以继续获得国际援助,但遭到社会党拒绝。
  根据葡政府今年3月与“三驾马车”达成的最新减赤目标,今年年底前葡萄牙须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5.5%。不少专家认为,在经济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去年,葡萄牙经济出现3.2%的负增长,政府原本计划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控制在4.5%,但实际结果只是6.4%。
  葡政府主要通过大幅增加税收和减少政府开支等严厉紧缩措施实现减赤目标。近几个月来,这一预算案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和不断抗议,葡萄牙朝野上下也因此产生严重分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葡萄牙民众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2013-04-15
· 葡萄牙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2013-04-14
· 芬兰总理称葡萄牙已度过最困难时期 2013-04-12
· 葡萄牙救援前景添障碍 2013-04-08
· 葡萄牙2月失业率达17.5% 2013-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