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地理标志商标“畅游”20省市
2013-04-17   作者:张启富 胡世平 黄辉 孙维铁 等/采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4月7日,望着一辆辆满载“广安盐皮蛋”的大货车离开厂区驶向河南、山东等地,广安市佛手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超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产值400万元,同比增长20%。”
  2010年底,“广安盐皮蛋”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成为广安市首件获得注册的农产品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一枚贴了地理标志商标的“广安盐皮蛋”,比同一产地不贴商标的盐皮蛋价格高出近3成。如今,“广安盐皮蛋”畅销全国近20个省市。
  “广安盐皮蛋”的产销两旺,得益于广安市自2009年起推进的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建设。这个市将公共资源保护与区域品牌建设有机结合,对富有地域特色的华蓥山、嘉陵江和渠江等地名、景点名称、百年老字号、民风民俗等自然人文资源进行清理包装,以国有控股公司名义申请注册,实行社会有偿使用。目前,该市累计申请自然人文资源商标注册700余件。
  广安市各级政府出台商标品牌激励政策,市、县两级工商部门指导企业实施“一企多标”、“一品一标”工程,变单一注册为系列注册,着力培育企业商标集群。
  目前,全市注册商标达3127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23件、地理标志商标6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西南首家“自助图书馆”亮相四川广安 2011-04-22
· “中国推广安全带使用项目”研究报告发布 2007-05-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