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2013-04-14   作者:记者 马洁君 章亚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新华网里斯本4月13日电 上千葡萄牙民众13日在葡首都里斯本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实行的经济紧缩政策。
  当天,游行队伍兵分两路,分头从里斯本王储花园和特茹河边的索德雷码头出发,在卡蒙斯广场汇合后,再向葡议会大楼行进。愤怒的民众沿途高举标语牌和横幅,不时高呼口号,强烈抗议政府实施经济紧缩政策,要求加大经济投入、降低失业率和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此次游行示威活动由葡萄牙劳动者总工会组织发起。自本月6日起,该组织已先后在波尔图、阿威罗和埃武拉等城市组织了游行示威活动。葡劳动者总工会总书记阿梅尼奥·卡洛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呼吁更多的人走上街头,维护自身权益,反对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
  去年葡经济遭遇30年来最大降幅,今年经济形势仍十分严峻。根据葡央行3月的预测,今年葡国内经济萎缩将达到2.3%。另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葡萄牙失业率达到17.5%,在欧盟成员国中位列第三。
  2011年5月,葡萄牙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了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为获得救助,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经济紧缩和改革措施,包括减少教育投入、降低最低工资和加快国有企业私有化。葡政府实施的紧缩措施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最近几个月来,游行示威活动不断发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芬兰总理称葡萄牙已度过最困难时期 2013-04-12
· 葡萄牙救援前景添障碍 2013-04-08
· 葡萄牙2月失业率达17.5% 2013-04-03
· “三驾马车”同意再向葡萄牙援助20亿欧元 2013-03-17
· 国际三方同意葡萄牙延期一年完成减赤目标 2013-03-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