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管理层无视章程 7亿投资先斩后奏
2013-04-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1年5月,丽珠集团宣布斥资3亿元建设宁夏医药产业园项目;今年3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该项目投资金额提升至7.24亿元,由于这一金额超过净资产20%以上,需报股东大会批准。
  记者注意到,在丽珠集团3月9日发布的2012年年度报告中,上述项目的投资额度已经更改为了7.24亿元,且截至2012年年底就已经实际投入超过了6亿元。这也意味着,在股东大会授权之前,公司的管理者们已将3亿元追加投资花了出去,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先斩后奏,显然与自身制定的公司章程相悖。
  有投资者在互动交易平台上质问丽珠集团:宁夏项目2011年5月份说投资3亿,且增加投资将提前履行审批程序,但为何2012年底投资已达6个亿,没有履行审批程序,而现在投资快结束了,才进行公告,才报股东大会审议?为何公司不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投资完毕后才报审批?
  不过,截至发稿,丽珠集团并未对投资者的质问作出回答。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丽珠集团证券部门,一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情为由拒绝表态,而其提供的公司证代电话则一直处于通话当中。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律师表示,上市公司重大决策应该按照其公司章程执行,丽珠集团上述行为属于先斩后奏,明显违背了公司章程,说明公司自身的决策过程存在严重问题。

(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丽珠集团:子公司丽珠试剂被禁入沪 2011-02-18
· 丽珠集团捐赠615500元药品支援玉树灾区 2010-04-16
· 丽珠集团B股回购229万余股 2009-01-07
· 丽珠集团研制脑病新药取得重大突破 2008-06-30
· 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丽珠购汇实施B股回购计划 2008-12-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