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一辞任一汽轿车董事和董事长职务
2013-04-11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一汽轿车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一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因工作需要辞去职务,辞职后不再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董事会授权副董事长吴绍明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并现提名许宪平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
  此前,一汽股份于4月2日举行了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徐建一等7人组成一汽股份董事会。7名成员分别是徐建一、许宪平、孙国武、宋宁、冷荣 泉、段永宽和郝银飞。在当天会议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表示,今年是一汽成立6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建设规范董事会 工作,对于一汽集团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许宪平主要业绩均集中在自主品牌领域。曾任职天津一汽夏利,2002年8月入职天津一汽时,主营业务亏损1800余万元,履新一年后,一汽夏利实现扭亏为盈。2006年1月,许宪平离开一汽夏利时,该企业净利润已近两亿元。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汽股份成立于2011年6月28日,一汽集团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业务及资产、人员全部投入一汽股份。一汽集团和全资子公司一汽资产 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一汽股份的全部股权。此前,一汽集团直接持有一汽轿车的股份,但已于2012年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份划转至一汽股份。

  公告全文如下: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3年3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送达。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4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8人。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更换公司董事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函件,因工作需要,徐建一先生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的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根据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徐建一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公司章程》,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董事会授权副董事长吴绍明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经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荐,现提名许宪平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
  3、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根据许宪平先生的个人履历等相关资料,我们未发现其有违反《公司法》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之现象,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中的相关规定,任职资格合法。经了解,许宪平先生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相关决策、监督、协调能力,能够胜任相关职责的要求,具备担任公司董事职责所应具备的能力。同意提名许宪平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相同。
  4、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公司决定于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一汽轿车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许宪平先生,生于1964年,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天津一汽夏利(000927,股吧)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该董事候选人与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不持有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弯着腰干活的低调“旗手” 2011-12-16
· 徐建一:一汽低碳节能的“蓝途”战略 2011-04-28
· 徐建一:一汽百亿元开发新能源车 2011-04-22
· 徐建一代表:提高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2011-03-09
· 徐建一:越是危机时越要自主创新 2009-02-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