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欠债7亿余元引纠纷
2013-04-08   作者:记者 郑良/福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福州两名房地产商高利借款共计7亿余元,投向房地产及股票市场,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借款,引发数十起借贷纠纷案件。
  据来自福州市中级法院的消息,该院自2012年以来陆续受理分别以从事房地产开发的陈某、林某及其关联企业为被告的案件达70起,其中以陈某为被告的借款案件51件,涉案金额3.1亿余元,以林某为被告的借款案件19件,涉案金额高达4.1亿余元。
  福州市中级法院民二庭法官介绍说:“近期,以陈某、林某为被告的还有一些案件将陆续诉至法院。”
  据介绍,以陈某、林某为被告的系列借款案件具有如下特点:案件标的大,涉案人数众多,波及福建全省各地乃至外省;借款利率高,多超出法定保护利率范围;借贷资金多流向房地产行业或股票市场,因资金链断裂引爆借贷纠纷;多家借款人实际控制的企业为借款互保,并因借贷纠纷陷入集体崩盘。
  记者采访了解到,陈某担任法人代表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在福州市中心开发的一处高档商品房楼盘,在已经完成主体工程90%的情况下,因资金链断裂,工程停工,面临“烂尾”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全联房地产商会:房价将稳中有升 2013-01-30
· 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房价将稳中有升 2013-01-30
· 房地产商毛利率时代已经终结 2012-03-26
· 聂梅生:房地产商资金链十分紧张 2011-05-30
· 寒冷“小阳春”:房地产商的压力测试 2011-04-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