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3月新增贷款或破万亿 月末呈加速投放态势
2013-04-04   作者:记者 周鹏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四大行上月末信贷投放及存款增长均呈明显加速态势。
  据申银万国调研数据显示,四大行3月信贷投放约3310亿元,其中最后一周投放约1100亿元,投放加快。与之相应,存款增长加快,3月大幅增长约2.34万亿元,其中月末最后一周增长近2万亿元。
  此前调研数据显示,3月的头17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1440亿元,随后一周则增加投放838亿,月末最后一周增量则达1100亿元,投放逐步放量态势明显。
  贷款投放的加速主要源于存款状况的逐步改善。“此前我们就预计随着存款的逐步回笼、财政存款下发、季末冲规模,下半月尤其是下旬信贷投放可能会逐步加速。”申万分析称。
  申万调研显示,在财政存款下发、民生转债解冻以及外汇占款继续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四大行3月存款大幅增长约2.34万亿,其中月末最后一周增长近2万亿。申万因此上调3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预测至3万亿。
  季末存款大幅增加几乎是惯例,去年3月份,四大行新增人民币存款即高达2.25万亿元,整个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加2.95万亿元。
  不过据记者了解,月末信贷投放加速,除了存款增加等因素之外,另一大原因是在2月未完成信贷投放任务的银行会尽量在3月补投。
  大行超预期投放,也使机构上调了全行业3月的信贷规模。申万将全行业3月贷款投放量预测上调至1万亿,此前预计为8500亿元左右。
  交行金研中心也预计3月新增贷款规模为1万亿,其判断依据包括经济增长温和回升,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较为平稳。同时,季末存款大幅增加,银行存贷比压力缓解明显增强了信贷投放能力。而季末考核压力也会促使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因此,3 月新增贷款会较2月有明显上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谨慎看待新增贷款回落 2013-03-12
· 2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上半年货币政策无收紧可能 2013-03-11
· 2月新增贷款6200亿 信贷总体宽松 2013-03-11
· 1月新增贷款或达万亿 资金价格上行风险加大 2013-01-31
· 12月新增贷款4543亿 创近3年来新低 2013-01-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