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扎克伯格2012年应纳税约11亿美元
2013-03-31   作者:明煜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CNN报道,Facebook的上市让其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拥有130亿美元纸面财富(根据当前股价计算)以及约11亿美元税单。
  扎克伯格的税单源自其去年5月份增强Facebook股份的决定。在Facebook上市当日,扎克伯格执行了股票期权,以每股6美分的价格购买了6000万股Facebook股票。
  即使扎克伯格将来不卖出这些股票,美国国税局也会将这些股票视为正常收入,理由是这些期权是薪酬的一种开工,就像工资一样。
  这意味着扎克伯格2012年申报的收入中,单单是股票期权这一项就达到23亿美元。2012年适用于他的联邦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而加州所得税的税率为13.3%,两者相加,扎克伯格的总税率为48.3%。
  税收服务公司Moss Adams LLP驻硅谷办公室合伙人Toby Johnston表示,“这么高的金额通常是资本收益,而不是收入。”美国去年资本收益税是15%,今年资本收益税已经提高到23.8%(包括医保附加税)。
  为支付这笔巨额的税单,扎克伯格已于Facebook上市期间卖掉了3020万股股票,获得11.35亿美元。Facebook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扎克伯格将把大部分卖股所得用于支付税收。
  Facebook的另一位创始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已于去年宣布放弃美国国籍,加入新加坡籍。因为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为仅20%。
  对于萨维林来说,放弃美国国籍意味着可以减少巨额的税负。萨维林是在Facebook宣布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几个月做出这一决定的。作为投资人,现年31岁的萨维林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20位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之一。除了较低的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新加坡也不征收资本收益税,同时不对银行利息和股息征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打造Facebook,不是一个人 2013-02-18
· 《打造Facebook》 2013-01-25
· 新搜索倒逼Facebook货币化问题 2013-01-22
· 亲历Facebook爆发的5年 2013-01-17
· 《打造Facebook》 2013-01-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