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至CCC
2013-03-22   作者:吴心韬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1日宣布,下调塞浦路斯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CCC+下降一档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准普尔公司表示,塞浦路斯银行资产规模是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倍多,该国的信用状况与其银行状况紧密相连,但目前该国银行资金需求紧张。另外,近期塞浦路斯议会投票否决了欧元集团与塞政府16日达成的100亿欧元援助协议,这将导致该国援助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政府和银行资金需求的紧张状况更趋严重。
  根据此前协议,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但塞浦路斯议会在19日的投票中否决了这一议案,使塞浦路斯政府必须寻求新的解决办法。
  标准普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塞浦路斯政府近期无法成功获得融资,我们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该国评级。即使该国达成相关协议,如果我们认为塞浦路斯政府可能无法满足协议中的条件,我们也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调其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塞浦路斯政府向议会提交紧急救助法 2013-03-22
· 塞浦路斯存款税闹剧不应再发生 2013-03-21
· 欧盟呼吁塞浦路斯推出新自救方案 2013-03-21
· 塞浦路斯放弃存款税另寻脱困路 2013-03-21
· 塞浦路斯让欧元区面临新危机 2013-03-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