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牡丹江•风土人情
2013-03-20   作者:本报记者 吴晓东 熊琳 牡丹江新闻中心 王增伟 于林波/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游牡丹江,不能不去镜泊湖。牡丹江镜泊湖是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距今10000至4800年,湖面93平方公里,湖长50余公里,最深处达70多米,最宽处9公里,呈S形,被联合国评定为世界地质公园,是全国4A级风景旅游区、“十大避暑名湖”,有吊水楼瀑布、毛公山等八大景观。

  牡丹江森林旅游资源富集,有火山口、牡丹峰、威虎山、雪乡、绥芬河、镜泊湖、佛手山、六峰湖、三道关等九大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拥有国家森林公园较多的城市。

  牡丹江拥有世界最大的东北虎饲养繁育中心——东北虎林园,共繁育东北虎近900只,现有东北虎430只。世界最大的熊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和熊胆粉生产科研基地——三道关黑宝熊场,饲养黑熊、棕熊2300余头。

  牡丹江全年降雪期184天,降雪量145毫米,拥有我国降雪最大、积雪期最长、雪质最佳的赏雪胜地——中国雪乡。拥有世界最大雪堡——牡丹江雪堡,拥有7个滑雪场,是全省滑雪场较多的城市。国家滑雪场训练基地——解放军八一滑雪场就坐落在双峰林场。

  牡丹江作为革命老区和全国最早解放的城市之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全国八大类红色主题中牡丹江有六个。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爱国教育基地40处,拥有八女英烈雕塑、杨子荣烈士陵园、马骏纪念馆、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的战场——东宁要塞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

  牡丹江是多民族融合之地,是满族的发祥地,也是朝鲜族较大的聚居地之一,渤海国文化、清代流人文化、莺歌岭文化、朝鲜民俗文化、知青文化、闯关东文化见证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创造了浓郁的东北地域民俗风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牡丹江:以金融手段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2011-10-20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以优质农产品抢占市场 2011-10-12
· 牡丹江:打造“中国国际木业之都” 2011-08-30
· 牡丹江市临岸经济实现“抱团”发展 2010-12-06
· 沙皇古钢琴现身中国牡丹江 2010-04-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