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同意再向葡萄牙援助20亿欧元
2013-03-17   作者:章亚东 马洁君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葡萄牙政府15日宣布,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通过了对葡执行援助方案情况的第七次评估,并同意再向葡发放总额为20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的援助款。
  “三驾马车”专家组于2月25日抵达葡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政府执行援助方案的情况进行第七次评估。
  葡财政部长加斯帕尔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综合考虑目前欧盟及该国的经济形势,“三驾马车”还同意放宽对葡减赤目标的要求,即在今年年底前葡须将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5.5%,2014年和2015年分别降至4%和2.5%。这是“三驾马车”第二次同意葡提出的放宽减赤目标的要求。
  加斯帕尔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财政赤字,葡政府决定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实施邮政私有化进程,对葡航空公司和葡铁路货运公司等大型国企的私有化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展开。
  2011年5月,葡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约合1010亿美元)援助协议。为获得援助,葡须按援助方案要求实行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计划,以期在2013年底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减至3%。2012年10月,欧盟财长会议已同意葡政府提出的将葡减赤目标期限延长一年的要求。
  葡经济今年面临严峻挑战。葡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葡国内生产总值萎缩3.2%,这是该国自1975年以来最大经济降幅。另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1月葡失业率再创新高,达到17.6%,在欧盟成员国中位列第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国际三方同意葡萄牙延期一年完成减赤目标 2013-03-15
· 葡萄牙2月份CPI同比增长2.2% 2013-03-13
· 葡萄牙获“三驾马车”同意延期减赤 2013-03-13
· 2012葡萄牙经济萎缩3.2% 陷入37年来最严重衰退 2013-03-12
· 标普将葡萄牙的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 2013-03-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