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考林遭美国投资者集体诉讼
2013-03-16   作者:  来源:i美股
分享到:
【字号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Kahn Swick & Foti, LLC (KSF)以及KSF合伙人Charles C. Foti, Jr(路易斯安那的前首席检察官)宣布对麦考林(MCOX)就公司股票问题提起集体诉讼。这份起诉已经提交到纽约南部的地方法院,该起诉代表在麦考林10月份IPO中买入麦考林股票的投资者。
    麦考林、麦考林董事会、CFO以及其承销商(瑞士信贷、UBS )均被起诉,该起诉认为被告违反了1933证券法案(the Securities Act of 1933),在IPO相关的文件中对投资者存在误导和虚假信息披露。
    在IPO中,麦考林发行了 9,714,286份ADS,献售股东出售了 2,028,571份ADS,根据麦考林的发行价,扣除承销商的相关费用904.1万美元,总共募集1.2897亿美元。
    原告指控被告在公司IPO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尽职调查,也没有完全真实地披露,在IPO完成后以及2010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10年9月30日)结束后,均未披露公司的毛利率已经受到成本和费用上涨的不利影响。毛利率的下降势必会使被告在IPO时对外担保和背书的预期结果无法实现。
    直到2010年11月29日盘后,也就是当麦考林公司和内部人士交割了与IPO有关的、超过了1.2897亿美元的普通股以后,麦考林才对外公布了真相,即IPO时已存在的问题导致了麦考林2010年第三季度令人失望的业绩。这些IPO时业已存在的问题是:毛利率同比下降400个基点;销售 、管理及一般性费用同比增加20.4%,运营费用增加19.8%。这些费用支出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市场营销费用增加了11.6%,薪酬及福利费用增加40.2%。
    此外,虽然麦考林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称净利润出现显著增长,但这个增长更多是来自利息折旧冲销(interest depreciation charge-off),否则麦考林将报告该季度每股亏损3.50美元至4.00美元。
    在公布财报后的第二天,麦考林股价暴跌,从11月29日的13.38美元跌至11月30日8.15美元,跌幅近40%。12月1日,麦考林继续大跌,收报6.65美元,两个交易日暴跌超过50%,期间成交量为1475.9万股,为此前日均成交量的10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麦考林并股应对退市危机 定位混乱难脱困 2013-01-23
· 麦考林能否走出泥潭? 2011-03-04
· 麦考林电子商务光环为何跌落 2010-12-22
· 麦考林连遭集体诉讼面临赔偿 2010-12-22
· 麦考林讼案 沈南鹏成第一被告 2010-12-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