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3-03-13]
2013-03-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勇委员: 
  建议由国务院先行研究出台地方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指导意见,要明确政府(含国有企业)的投资责任和方向,按项目的性质和不同经营类型,政府主要投资公益性和非经营性项目。另外,还要控制、减少地方的政府投融资,增加社会投融资。首先要根据地方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及有关人均指标等,研究制定地方投资率的控制标准;其次要研究制定负债率和债务率等控制指标。对不同级别政府的这两类指标设定不同的限额标准,并实行严格的限额管理,同时放开基础设施和垄断行业市场,吸引、鼓励社会资金投入。
  史玉波委员: 
  为促进我国并网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改革创新配套政策和措施。建议改革并网光伏发电补贴机制,推行并网光伏发电分省份标杆上网电价,发挥电价杠杆的调节作用,通过调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有效调控光伏发电发展速度。建议深入研究分布式发电规律,制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政策,加快制定、颁布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规范标准,制定对电网和其他电源企业为接纳光伏发电的必要投入和损失的补偿机制,充分调动市场其他主体的积极性。
  王玉锁委员: 
  建议同步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和天然气行业改革。一是放开上游天然气进口限制,允许各类资本参与国际市场气源采购,以充分利用当前国际市场相对低价的气源,分摊气价改革给用户带来的成本上升。二是加强中游监管,将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管网、LNG接收站等基础设施独立运营,由能源部门加强监管,保障公平接入和普遍服务,以有效提高设施的利用率,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单位天然气输送成本。
  齐同生委员: 
  在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助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过程中,应实施差别化金融政策。以宁夏为例,一是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充分考虑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给予倾斜性货币信贷政策,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二是扩大贷款贴息的范围和种类。建议中央财政对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的新能源以及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园区给予重点贴息支持。三是建议对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达到一定比例的金融机构,中央财政给予一定的风险补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两会声音[2013-03-12] 2013-03-12
· 两会声音[2013-03-11] 2013-03-11
· 两会声音[3023-03-08] 2013-03-08
· 两会声音[2013-03-07] 2013-03-07
· 两会声音[2013-03-06] 2013-03-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