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3-03-11]
2013-03-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何力委员: 
  在推进国家战略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持续发展能力建设中,建议成立国家专业化评估机构,提高国家科研项目间接经费比例。按研发机构的性质、规模、科研业务构成以及来源属性、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等动态要素,核定对研发机构投入的间接费用比例,并监管间接费用的使用支出。一是用于项目发生的一般性间接性支出;二是用于技术基础研发、技术发展、新兴技术或替代技术研发所需的综合技术能力投入支出;三是用于支持人才队伍建设所需支出。
  闫冰竹委员: 
  完善银行分类监管,要积极引导商业银行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比如,对于特大型银行,监管政策应鼓励其“走出去”,更多地参与国际事务,拥有更大的国际话语权;对于大型银行,监管政策可引导其发展为全国性甚至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银行,鼓励其在全国范围设立分支机构;对于中型银行,监管政策可引导其向区域性银行发展,鼓励优秀的中型银行在某个省域范围内发展;对于小型银行,监管政策可引导其向社区银行或专业银行发展,鼓励其“深耕”本地市场,限制其脱离自身实力、定位的盲目扩张。
  张大方委员: 
  为解决目前住房公积金利用的地域化差异,使大量资金能够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可以集中和统一管理住房公积金。建立资金融通网络,调剂各地区的资金余缺,合理配置各地资金,满足不同地区的资金需求,缓解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一方面是资金需求旺盛的地区有可活动款项,应付紧急需求;另一方面,使公积金沉淀较高的地区通过资金调拨异地而获得利息收入。
  徐晓兰委员: 
  目前,基础设施不足是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物流、宽带的建设投资巨大,回收期长,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协调和统筹。一方面,政府要加大对物流、宽带基础设施的投资,特别是对西部、偏远地区给予投资倾斜,消除“数字鸿沟”;另一方面,政府要打破物流、宽带领域的市场垄断,通过对国有行政性垄断企业的有效监管,开放市场,吸引大量的社会资金进行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两会声音[3023-03-08] 2013-03-08
· 两会声音[2013-03-07] 2013-03-07
· 两会声音[2013-03-06] 2013-03-06
· 两会声音[2013-03-05] 2013-03-05
· 两会声音[2013-03-04] 2013-03-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