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系”全线溃退 沪深股指遭遇重挫
2013-03-04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双双大跌,地产板块遭遇重挫,建材、金融、采掘、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也大幅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73.40点,下跌86.10点,跌幅为3.65%;深成指下跌510.39点至9139.75点,跌幅为5.29%;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03%和2.42%。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30.5亿元和1336.7亿元。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金融服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63%、6.45%和6.11%;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31%、1.00%和1.26%。房地产板块受到重创,多达50只地产股集体跌停。
  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无疑是今日市场大跌的关键因素。上周五,国五条细则正式落地,北京、上海等地方实施细则也将陆续出台。“国五条细则”被业内人士形容为近年来对楼市过热打击力度较大的一记重拳,其中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成为市场看点。对地产行业而言,“国五条”将直接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大减,价格可能出现下跌,影响到新房销售,从而导致开发商销售收入减少,利润降低。由于调控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因此该政策短期对地产板块影响负面。
  进一步来看,调控对于反弹信心的冲击不可忽视。最新公布的PMI指数已经出现回落,而国五条细则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冲击很可能会令经济复苏预期短期生变。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根基,经济复苏预期的变化直接决定行情的运行。特别是,在不少资金获利丰厚、行情行至微妙时刻之际,政策利空很可能令获利盘坚定回吐欲望,从而造成负面循环,引发大盘惯性下跌。此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250点是指数调整的重要支撑位,目前距离2250点仅一步之遥。如果跌破该点位之后仍无有效反抗,则大盘二次探底或难避免。
  需要指出的是,短期地产调控对于房地产以及指数的冲击并不妨碍结构性机会的延续的升温发酵。在“地产系”权重板块撤退之际,大消费板块的防御性特征有望凸显;而随着两会的召开,资金对于环保、军工、食品安全、科技升级等热门题材的炒作仍有望升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重税新政致地产股全线重挫 "招保万金"盘中跌停 2013-03-04
· 地产股超配反下跌 41只股基失算 2013-02-27
· 地产股难言“靴子落地” 楼市调控细则尚待明确 2013-02-21
· 澄清房产税地产股缘何不买账 2013-02-01
· 房产税传闻重创地产股 大盘震荡沪指月涨5.12% 2013-01-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