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美国诉讼获初步胜利 美法院已受理
2013-03-02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三一集团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新闻发布会今天(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现在发布会还在继续。
  今天出席发布会的下三一方面的代表是:三一集团的董事向文波,袁金华,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美国罗尔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佳梁。美国风电项目的诉讼律师夏廷康也出席了会议,邀请的嘉宾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研究员贾秀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研究院梅新育、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研究员牛新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的研究员张国庆,以及知名律师国际诉讼索赔专家郝俊波。这个团队和去年10月18日那次的媒体说明会阵容基本一致。
  发布会上,三一集团的主要对它的关联公司——美国的罗尔斯公司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案件的一审情况,以及最新的进展和深远意义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它的核心诉求被法院认定有权审理。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的地方分院法官在当地时间2月22日签署了裁决结果中称,本法庭没有被禁止对罗尔斯公司对总统令提出程序正义挑战进行审查,认定美国地方法院有权审理三一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案件。
  立案就代表三一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它直接打破了外界对于依据美国721法条做出的关于对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禁令和总统令不受司法审查管辖籍贯的认定,未来意味着进入实质性的审理阶段,而且法庭的判决意义超过了案件本身对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甚至于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的影响,意义非常深远。
  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不断增多,摩擦也难以避免。未来三一海外起诉的征战之路还有哪些挑战?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马光远认为:目前仅仅受理了一小部分,按照法官的说法,三一重工有权知道奥巴马和美国的海外投资委员会为什么要这么做,但现在权利应该是有了很大的突破。不过,最终即使有了知情权并且举行了听证会,要推翻奥巴马的决定,几率还是比较小的。所以这已经非常喜人,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案例。所以下一步对于三一重工,整个过程已经非常精彩,不管结果究竟怎么样,目前只要整个过程能给大家启示已经相当不错了。
  三一集团本身的国际化程度在不断推进,海外投资包括在美国、欧洲一些国家的投资会越来越多,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仅仅是案例之一。所三一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是它海外投资之路的必备武器,所以这个案件本身不仅仅具有象征意义,而且具有实质意义,未来我们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政府 2012-12-04
· 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之后 2012-11-19
· 美国向三一集团报一箭之仇? 2012-10-19
· 三一集团:瞄准“超级大国”德国人才技术 2009-02-06
·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今年只领一元年薪 2009-01-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