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二度访印 为英企寻觅商机
2013-02-19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率领庞大商业团队抵达印度孟买,开启为期三天的加深双边经贸关系之旅。
  卡梅伦出访前表示,印度与英国在历史、语言以及文化方面有着强有力的联系,他相信两国之间的关系仍有巨大发展空间,“英国和印度可以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合作伙伴。”
  这是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之后的第二次访印,在此之前,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对印度进行过商业目的的访问,表现出欧洲国家对印度这个全球经济增速最快之一的经济体的高度重视。
  卡梅伦的代表团相当庞大,包括4位部长以及9位议员以及100多家英国公司代表。随行的英国企业和机构包括英国石油、英国航太系统公司、汇丰银行、劳埃德集团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等。
  正在经历经济衰退的英国渴望分享印度经济高速增长的硕果。有预测称,2050年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未来5年,印度预计将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1万亿美元,英国政府希望英国公司可以从中获得商业机会。卡梅伦称,他为塔塔集团这样在英国经济中取得举足轻重地位的印度公司感到骄傲,同时期盼此次访印可以得到对等的收获。“英国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我们鼓励类似的投资”,卡梅伦说,“我认为,作为回报,我们应该就印度经济的开放进行对话”,促使印度在零售、航空、保险、银行领域向外国投资开放。
  此外,卡梅伦此行的一大目的就是劝说印度政府在军购方面选择英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特别是在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战机采购合同中,卡梅伦希望印度政府能够放弃法国的“阵风”而选择英国公司参与制造的“Euro fighter”。
  在第一次出访印度时,卡梅伦曾提出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实现倍增,由2010年的115亿英镑升至230亿英镑。在本次出访前,英国政府确认,双方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按照计划,卡梅伦将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之后双方将宣布一揽子经贸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英国公司将参与印度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建设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且看英企裁员的高昂成本 2009-01-08
· 陈英:企业社会责任不只是做慈善 2009-05-27
· 英国企业拼抢手机支付服务市场 2008-02-18
· 英国公司:马岛石油不具备商业开采价值 2010-03-31
· 英国公司在马岛海域探油 2010-02-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