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股东掐架公司遭殃 去年净利下降八成
2013-02-05   作者:谢岚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虽然春节临近,李勤夫和海航系似乎没有让九龙山投资者“过个好年”的打算,双方的纷争正愈演愈烈。
  昨日晚间,九龙山公告称,由李勤夫等人组成董事会不予认可海航系董事会日前对公司高管层的一系列聘任,其中包括对公司总经理的任命。这也意味着,在“双头”董事会之后,九龙山还将出现双头高管层,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恐将变成一团更加难以厘清的乱麻。

  高管层两套班子“顶牛”

  在去年年底海航置业自行召开股东大会之后,九龙山第五届董事会就出现两派人马对峙的局面,一派由李勤夫等人组成,另一派陈文理等人则系海航系人马。
  随后,海航系董事会对九龙山的高管职位也进行了“大换血”。1月9日,九龙山公告称,海航系董事会分别免去杨志凌、沈焜的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兼代财务总监的职务,分别由刘丹、杨卫东及秦毅代替。从个人简历看,当选的这些高管亦均为海航系成员。
  2月2日,九龙山再度公告称,经海航系董事会审议决定,聘任杨志凌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海燕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孙爱林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郭青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对于海航系的这一系列高管层换血动作,李勤夫毫不示弱地予以“顶牛”,先是于1月10日回应称维持杨志凌公司总经理,沈焜公司财务总监的职位维持不变,接着又于昨日晚间公告否认海航系董事会作出的一系列高管人事变动,重申公司现任总经理为杨志凌、董事会秘书为陈海燕、证券事务代表为陈婷。

  股东掐架上市公司遭殃

  自2011年海航系旗下海航置业收购九龙山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之后,谁也料不到此后其将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李勤夫(目前,李勤夫仍通过3家公司间接持有九龙山A、B股合计共25021.02万股,占总股本的19.2%,占据第二势力)会因为股权转让纠纷和董事会改组等矛盾几近赤膊相对。
  自去年3月以来,双方这场纷争持续了近一年,但却仍未分出胜负。而显然,股东间旷日持久的掐架已经影响到了九龙山。今年1月31日,九龙山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去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预计公司 2012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 1,483 万元。相比上一年公司7467万元的净利润,业绩下滑了近八成。
  值得关注的是,九龙山此前公布的2012年年报披露日为2013年4月27日,但这可能因为日前双反内斗闹剧升温的缘故出现波澜。
  今年1月底,先是李勤夫等人组成的董事会同意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九龙山2012年度审计机构,接着2月2日,海航系董事会经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聘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而根据有关证券法规,如果因为没有确定会计师事务所而导致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应当停牌。如公司因未披露年度报告导致公司股票停牌满两个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满两个月,公司仍未披露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满两个月,公司仍未披露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九龙山称海航自开股东会违法 付款纠结未除 2012-12-25
· 九龙山"失控":海航意欲强势"换血"董事会 2012-12-06
· 九龙山7董事被起诉 海航系追讨2.23亿收益 2012-11-07
· 九龙山控制权争持:B股转让款成争论焦点 2012-09-11
· 九龙山股东反目迷局:海航称收购款早付讫 2012-08-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