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就业市场显示企稳迹象
2013-02-0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欧元区去年12月份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全年失业人数增加近200万,反映了欧洲债务危机对欧元区南部国家就业市场的严重打击。不过,就业市场也存在一些亮点,同时有迹象显示欧元区就业市场正企稳。
    德国失业人数接近历史低点,同时西班牙失业人数也出现了难得的下降(相对危机期间的高水平而言)。去年12月份欧元区失业人数增速明显低于当年其余月份。招聘人员称,能源和保健等领域的就业状况有所改善,包括失业率超过26%的西班牙。
    不过,最新就业数据对于自2011年夏季以来一直未能实现扩张的欧元区经济而言仍构成一个风险因素。
    但专家们也表示,保健和能源领域的企业正增聘人手,即使在西班牙等遭受债务危机严重打击的国家。
    Leentjes表示,在几乎所有的欧元区国家,能源行业都是增长引擎;保健行业正在增长,预计将出现专业人才短缺;有经验的销售人员在每个行业都受欢迎。
    2011年年初以来,受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推动,西班牙能源行业就业人数增加了数千人。保健行业就业人数也增加。即使是在大多数行业就业大幅减少的希腊,也有一些亮点,例如制药商和电力公司的就业人数增加。
    法国汽车制造行业在2011年年初至2012年第三季度期间裁员20000人,制造业总计裁员近70000人。不过,这些被废物回收﹑餐馆和保健行业就业人数的增加抵消。德国制造业行逆势走强,2011年年初以来就业人数增加超过100000人。2009年的经济衰退之后,德国出口行业的复苏情况好于其他欧洲国家,得益于灵活的就业市场和对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涉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欧元区公布2012年12月份不包括能源的生产者价格指数 2013-02-04
· 退出不应该成为欧元区的选项 2013-02-04
· 欧元区失业率连续三月维持历史高位 希腊依然高居第一 2013-02-02
· 欧元区公布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013-02-01
·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继续回升 2013-02-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