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日太阳涉嫌信批违规遭调查
2013-01-24   作者:段雪琼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超日太阳于1月2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通知,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对公司立案调查。
    超日太阳1月17日上演业绩大变脸,其发布2012全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修正后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9亿元-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478.88万元。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万元-3500万元,将扭亏为盈。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毫无疑问将受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超日太阳的公告称,于2013年1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稽查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超日太阳2012年年底传出“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携数十亿债务外逃 ”的传闻,超日太阳一直被置于风口浪尖,“跑路门”、银行欠款逾期、股权质押严重、“应收帐黑洞”等,负面信息不断。
    12月29日,超日太阳连发4份公告,对近期持续发酵的“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携数十亿债务外逃”传闻作出回应。但从公告内容上来看,为掩盖相关问题,公司涉嫌违反信披规则。
    事发以来,超日太阳多次发布公告,其中最惹争议的即是“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修正”,就此牵出全年业绩大变脸。
    而超日太阳之前对业绩大变脸解释是:一、2012年度,光伏市场环境依然延续着2011年的复杂格局,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光伏行业的发展尚未走出“寒冬”;二、产能过剩现象依然严重,光伏行业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三、2012年下半年,银行开展对公司抽贷,导致公司四季度出货量远低于预期。经营状况的严重下滑导致公司2012年度正常经营损失达3.0-3.5亿元。
    1月23日,超日太阳“11超日债”债券持有人会议举行,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持有人大会,不少债券持有人直接质疑:“难道没有人出来对这样的业绩变脸负责?”
    11超日债发行的时候,多数个人投资者都因超日太阳具有双A评级和接近9%的年化收益而投资,“当时买的时候考虑能赚钱吧,债券毕竟比股票风险小,可真的没想到现在这么惨!”一位债券持有人对腾讯财经表示。
    “看到他们三季报的时候,还是盈利的状态,可现在亏成这样,希望证监会能够调查。”债券持有人李先生表示。
    据悉,超日太阳将于2012年年报公布前正式复牌。届时,超日太阳预约的年报披露时间将会是4月18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博客]超日太阳保荐人应被追责 2013-01-23
· 超日太阳保荐人应被追责 2013-01-23
· 超日太阳倪开禄称回款或达38亿 2013-01-15
· 超日太阳再卖希腊电站求生 5亿元债务待解 2013-01-08
· 超日太阳曝资金链断裂隐忧 光伏企业“人人自危” 2013-01-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