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领导人表示将提出稳定和深化货币联盟建议
2013-01-23   作者:刘向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在柏林说,两国今年5月将共同提出稳定和深化货币联盟的建议,供6月举行的欧盟峰会进行讨论。
  默克尔当天与奥朗德共同主持两国内阁联席会议。默克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提出稳定和深化货币联盟建议事关在经济政策上更深的合作,目标是社会安全、就业、增长和财政稳定。
  奥朗德和默克尔驳斥了有关德法关系因解决欧债危机的分歧而出现困难的说法。奥朗德说,尽管与默克尔分属不同阵营,但他对过去8个月来法德克服危机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
  奥朗德列出欧盟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如去年12月欧元区通过的共同银行监管协议,以及去年法德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共识,证明法德合作卓有成效。
  2012年5月奥朗德就任法国总统以来,德法在克服危机以及欧洲一体化进程上分歧加大。默克尔强调巩固财政,实施紧缩政策;而奥朗德更加注重促进经济增长。
  22日是德国和法国签署代表两国由仇视对抗走向和解合作的《爱丽舍宫条约》50周年纪念日。当天,法国政府几乎全部内阁成员和大约400名议员在德国首都柏林与德方共庆这一历史性的日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希腊债务危机再次凸显德法矛盾 2012-11-27
· 德法财长重申希腊留欧意愿 2012-10-31
· 欧财困国存款逃往德法 欧元区两极化 2012-09-20
· 德法意见不一 欧洲银行业联盟方案或将推迟启动 2012-09-18
· 欧元上行之路需待德法院裁决结果 2012-09-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