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经济增速7.7% 跌至13年来最低值
2013-01-20   作者:记者 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2012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01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这是北京市经济增速首次跌破8%,更达到13年来最低值。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0日公布2012年北京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刑志宏指出,北京经济增速较上年略有回调,像去年1季度北京市经济增长7%、上半年增长7.2%、1-3季度增长7.5%,年内呈现温和回升态势。

  他称,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0.3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058.3亿元,增长7.5%,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3294.3亿元,增长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592.4亿元,增长7.8%。

  对于7.7%的经济增速,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夏沁芳表示,这个增速是新世纪以来是比较低的增速。但近年来,北京经济发展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虽然经济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低,但发展质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她称,从去年的情况看,北京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严格调控房、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工业和服务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万元GDP的能耗和水耗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2012年,受市场需求乏力影响,北京市工业生产低位开局,增速小幅回升。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在7月份止跌回升后保持增势。1-11月实现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8.2%。

  谈到新一年经济发展形势,夏沁芳称,过去一年北京经济呈现稳步小幅回升态势。2013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略好于去年,因此今年北京仍能保持一个稳定运行的态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经济增速降至新世纪最低 期待去水分释放正能量 2013-01-18
· 马建堂:7-8%的经济增速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结构 2013-01-18
·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令人不安 2013-01-17
· 普京: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令人不安 2013-01-17
· 2012年印度经济增速或为10年来最低 2013-01-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