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防范风险放首位 外汇储备实现保值增值
2013-01-1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据外管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创新外汇储备运用相关工作答记者问。该负责人指出,开展委托贷款工作以来,通过调节外汇市场资金供求,为我国金融机构及外汇市场参与主体扩大对外经贸往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融资环境,较好地促进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了外汇储备投资范围与领域,进一步促进了多元化经营管理;同时,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实现了外汇储备保值增值。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外汇局在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方面积极探索,并有一个办公室专门负责这项工作。请问这项工作目前进展如何?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民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企业实力稳步提高,经济运行整体向好。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不断加深,经济往来和联系不断加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人民银行、外汇局高度重视发挥外汇市场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在做好货币政策调控和外汇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走出去”战略,并在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机构内,成立了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SAFE Co-Financing),负责创新外汇储备运用这项工作。创新运用业务是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的组成部分,相关操作均按市场化原则和条件开展,各项安排符合一般行业惯例和规则,尊重市场选择和意愿,维护并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开展委托贷款工作以来,通过调节外汇市场资金供求,为我国金融机构及外汇市场参与主体扩大对外经贸往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融资环境,较好地促进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了外汇储备投资范围与领域,进一步促进了多元化经营管理;同时,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实现了外汇储备保值增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欧洲数家央行持有少量人民币作为其外汇储备 2013-01-12
· 韩国外汇债券发行量为何创新高 2013-01-11
· 法国去年12月外汇储备环比减4.3% 2013-01-11
· 去年外汇储备增速明显放缓仅增4% 2013-01-11
· 数据显示法国2012年12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4.3% 2013-01-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