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推自主Tizen系统智能手机 对抗苹果和谷歌
2013-01-0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周四表示今年将推出基于新操作系统Tizen的智能手机,希望以此来替代谷歌和微软的操作系统。
  三星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头,但是其手机产品却要依靠其它公司的操作系统平台。其有相当一部分手机采用的是谷歌公司的Android操作系统,包括最成功的Galaxy S系列产品。另外,三星也推出了一些基于微软WP操作系统的机型。
  报道称,正是因为意识到了在操作系统方面依靠别人的劣势,三星此前研发了一款类似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平台Bada,并且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取得了一些成功。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Bada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击败了Symbian(塞班)和WP系统。
  据称,Tizen是一款基于Linux而构建的开源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主要由三星和英特尔研发。与安卓和iOS相比最大不同在于,Tizen将面向公众开放, 并承诺允许移动运营商在该平台上提供自己的服务,因此日本电信运营商Docomo,英国沃达丰、法国电信、松下、NEC等多家移动运营商也将参与开发。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大多业内人士认为在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之后,很难出现第三款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但仍有许多厂商在这一领域进行尝试。另外,三星官方并未给出新的Tizen智能手机上市的时间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首次制裁境外企业价格垄断 三星等被罚3.53亿 2013-01-04
· 新三星电子计划2013年销售手机5.1亿部
2012-12-24
· 三星领跑2012年手机市场 2012-12-20
· 苹果三星专利之争日趋激烈 苹果仅在本土占上风 2012-12-18
· 三星代工厂雇佣童工疑云 2012-12-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