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重启 挺进无线移动广告领域
2012-12-24   作者:记者 陈伟/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12月21日,淘宝联盟宣布,2013年将启动“新联盟”战略,并重新启用“阿里妈妈”品牌与域名,新联盟平台将从以服务淘宝系商家为主的联盟广告平台升级为面向全网所有广告主的开放广告交易平台。
    当天,阿里妈妈还宣布成立无线营销联盟平台——淘宝无线联盟,致力于向无线合作伙伴和广大应用开发者输出可持续性的盈利模式,提供以效果计费的创新广告产品。
    淘宝无线联盟是升级后的阿里妈妈开放广告平台的一部分,它可以被看作是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探索新路径的尝试。
    据淘宝无线联盟负责人重山透露,淘宝早就开始在无线移动广告领域进行创新和尝试,2012年,淘宝联盟无线业务分成达1亿元,其中美丽说、蘑菇街、果库、口袋购物等APP运营商分成近5000万元。
    重山表示,目前,阿里妈妈在无线领域已经有上百家合作伙伴,包括市场上主流手机浏览器、手机厂商、应用下载市场和大型应用开发者等,UC浏览器、腾讯、91手机助手、小米、联想等都已经与淘宝无线联盟建立了非常深入的合作关系,类似于果库这样的导购分享购物类APP超过50个。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APP开发者持平与实现盈利的开发者分别占29.7%和15.2%,入不敷出的APP开发者占55.1%,这个比例还在逐渐扩大。
    尽管如此,移动营销的市场潜力还远未被充分挖掘。艾瑞提供的数据表明,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营销市场规模约16亿元,广告主第三季度花在每个手机网民身上的营销费用只有4块钱。
    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在微博上直言,移动互联网大规模商业化还需时间,除游戏外,其他细分行业赚大钱遥遥无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技术并非3G 2007-12-28
· 阿里妈妈进军广告B2C市场 预计5年内盈利 2008-06-19
· 阿里妈妈宣布清理网络广告市场 2008-03-28
· 阿里妈妈洗牌网络广告市场 2008-03-27
· 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圈淘宝力挺阿里妈妈 2007-11-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