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药企“兼并重组” 银企合作超19亿
2012-12-12   作者:记者 刘翔霄 梁赛玉/山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新一轮GMP认证在即,为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山西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截至目前银行已向药企累计放贷达19.2亿元。
    “通过两者合作,为百姓提供更有质量保证、价廉的药品。”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光国说。
    按照国家药监局新修订GMP要求,2013年所有高风险企业必须通过认证,2015年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全部实施认证。目前,山西已有14家企业30条生产线通过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已有10家企业基本完成认证改造,准备申报认证。
    据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新一轮GMP认证中,山西药企资金缺口总计约为55亿元。经与银行沟通并签署协议,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支持瞄准全省医药产业园区推出整体开发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已为10余家制药 企业累计投放信贷12.5亿元。
    此外,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重点支持以下几类企业:对化学原料药行业,优先支持规模及成本优势明显、工艺技术水平高、成本控制能力强、经营管理规范、环保设施完善、产权清晰的普通原料药生产企业;对化学制剂行业,重点支持在新药研发、制剂创新、品牌及营销等方面已具备较强优势的企业;对中成药行业,优先支持具备传统品牌优势、拳头产品优势突出、拥有药材生产基地、实现规模化生产、销售渠道畅通的现代中药制造企业。目前,已向制药企业累计投放信贷6.7亿元。
    为鼓励更多药品企业迈出认证步伐,除积极推动“银企合作”外,山西还出台了多种政策,其中包括“对通过认证提高质量的品种实行‘优质优价’”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速成鸡事件发酵 粟海集团已停止从供药企业进药 2012-11-29
· 药企有黑名单,监管失职可有黑名单 2012-11-02
· 我国将建“黑名单”制度惩戒失信药企 2012-11-02
· 国务院鼓励医药企业兼并重组 2012-10-29
· “基层中药政策”刺激药企业绩增长 2012-10-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