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关注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
2012-12-0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7日宣布,决定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请。这是中海油乃至中国企业完成迄今在海外最大宗收购案。消息一经发布,国际传媒立即对此进行详细报道。
  美联社以《加拿大同意中海油收购尼克森》为题报道了这一收购案。报道说,加拿大总理哈珀一直希望中国人投资加拿大能源行业。拒绝中海油收购可能会损害同中国的关系。报道援引加拿大首席执行官理事会主席曼利的话说,同意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的决定向加拿大和全球的投资者传递出积极信号。
  路透社的报道说,哈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一直寻求对外资开放并对该国能源出口进行多元化。加拿大政府曾表示,未来10年,加拿大自然资源领域投资需要6570亿美元。
  但报道说,这一收购案引发部分执政的保守党议员不满,他们对允许中国获取加拿大石油公司控制权的想法表示担心。最终,加拿大政府批准了这一收购案,但表示除非“特殊情况”下不为例。
  报道说,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尚不知何为“特殊情况”,但这笔巨额投资中的大部分显然要来自国外,而资金雄厚的中国毫无疑问是资金来源。
  法新社也对这一收购案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关注了中海油在收购案中的承诺,比如中海油承诺在交易完成后确立卡尔加里为中海油在北美和中美洲的总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成功 将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2-12-09
· 加拿大政府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公司 2012-12-09
· 中海油并购尼克森只是“走出去”第一步 2012-12-09
· 加部长称中海油收购交易担忧已部分解决 2012-12-01
· 中海油重新申请收购尼克森 2012-11-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