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华天酒店发布公告,否认正在建设高尔夫球场和独栋别墅,称灰汤华天城建设的是群众体育绿地公园项目和低密度住宅项目。湖南当地监管部门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华天酒店再次玩文字游戏,涉嫌虚假披露。
  华天酒店公司·图片
 华天酒店·简介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店业为核心,以商业与旅游为两翼,的现代旅游服务企业。1988年5月8日,公司首家高星级酒店——长沙华天大酒店开业,1995年成立华天国际酒店管理公司,1996年实现成功上市。目前,公司托管总资产逾80亿元,公司连锁酒店遍布湖南14个市州及北京、武汉、长春等全国主要中心城市。
 灰汤华天城·简介
  灰汤华天城2009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是华天集团的子公司。灰汤华天城总投资40亿元,用地规划7平方公里。灰汤华天城以温泉为核心要素,开发建设酒店式公寓、五星级国际会议中心、大型综合游乐场。
 网友评论

山右京客:高尔夫、别墅这对“黄金搭档”的背后往往是开发商、地方官员的另一对“利益搭档”。
海-纳:旅游地产拉动地方经济。几年前发改委高尔夫用地项目已经停止审批了。但为什么还是那么地方多疯狂的造,美其名曰休闲会所,换汤不换药。一句话说得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胖子磊磊:破坏生态有办法,美化环境没办法;实行专制有办法,建设民主没办法;给领导拍马屁有办法,向公民讲事实没办法;剥削有办法,奉献没办法;追名逐利有办法,承担责任没办法!
青河船歌:几天前看到了,球场就离我们家20公里的地方!好像给当地农民补偿不公平,一直有人闹!
刘道彩:杜绝高尔夫球场的违规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其违规成本。各地对于违规现象,要么熟视无睹要么简单罚款了事的现状不能继续下去了。要加大对有关人员的处罚力度,做好对责任官员的问责工作,揪出到底是谁最后拍板,否则高尔夫球场的违建乱象只会愈演愈烈。

华天虚假披露 否认建设高尔夫球场和独栋别墅
   11月24日,华天酒店发布公告,否认正在建设高尔夫球场和独栋别墅,称灰汤华天城建设的是群众体育绿地公园项目和低密度住宅项目。湖南当地监管部门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华天酒店再次玩文字游戏,涉嫌虚假披露。
   “监管部门和投资者来现场一看就清楚了,华天酒店明明就是在顶风上马高尔夫球场和高档别墅群,华天酒店还坚持辩称不是,华天酒店所说的低密度住宅项目就是独栋别墅,高尔夫球场都要建成了,还在那里撒谎。”华天酒店公告发出后,一位宁乡县被占地的农民给记者打电话说。[详情]
华天挂羊头卖狗肉 顶风上马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群
  国家三令五申严禁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项目,记者11月1日至2日在湖南省宁乡县采访时却发现,灰汤华天城作为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独栋别墅群、高尔夫球场等项目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从该项目立项等审批文件看,这一奢华旅游度假区涉嫌假借旅游产业项目的名义,顶风上马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群。
  灰汤华天城位于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是当地引资40亿元的重点旅游开发项目,由华天酒店控股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天城置业)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据华天城置业工作人员介绍,灰汤华天城共建设两个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目前正在建设其中的一个,占地2000多亩。[详情]
华天偷梁换柱 以体育绿地之名获高尔夫球场工程审批
  记者获得的湖南省发改委《关于湖南灰汤温泉华天旅游产业中心(华天城)一期项目立项的批复》(湘发改投资[2010]784号)显示:为加快我省旅游产业资源整合步伐,塑造国际旅游品牌,实现湖南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同意华天城置业在宁乡县灰汤镇建设湖南灰汤温泉华天旅游产业中心(华天城)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群众体育绿地公园、温泉住宅等。
   记者从宁乡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获得的《湖南灰汤华天城群众体育绿地公园工程(二标段)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2011年4月进行招标的工程共两个标段,第一标段造形工程、果岭建造工程、沙坑建造工程、发球台建造工程、坪床改良工程、植草工程、备草区建植等;第二标段喷灌工程、球车道工程、喷灌湖工程等。该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其实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工程,群众体育绿地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幌子。[详情]

出人意料 问题项目四级官员纷纷替华天开脱

   对于华天酒店的顶风上马的违规项目,湖南省省、市、县和乡镇四级相关执法部门官员的反应却出人意料。
   记者就此联系上宁乡县副县长王湘云,王表示:灰汤华天城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是经过批准的。记者问:是哪个部门批准、批准的内容是什么?王挂断电话,再拨打也不接听。宁乡县国土局党委书记罗亿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去年4月国家十一部委开展的清理整治工作中,灰汤华天城高尔夫球场已上报到国家有关部门。罗随后改口称:没挖洞的不能算高尔夫球场,只是草坪。记者问:既然是草坪,为什么要在清理整治中上报?罗语塞良久,后坚称“灰汤华天城建的不是高尔夫球场,是体育公园;建的不是独栋别墅,是商务酒店”。[详情]
 天天3.15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李会平 美编:吴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