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或因Libor操纵案遭英美罚款
2012-11-27   作者:周武英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可能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而被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分别处以罚款。
  尽管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仍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就达成全球和解协议进行协商,但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分别达成和解的可能性似乎正在加大。
  行长史蒂芬·赫斯特公开表示,如果银行未能在2月份该行公布年终报告时达成和解,这将是令人失望的。该行表示,希望尽快解决有关Libor的事宜,以便该行能专注于该行的复苏,否则该行始终笼罩在这一阴影之中。在金融危机中,苏格兰银行一度受英国政府援助而被国有化。而赫斯特始终在努力使国家能出售当时购入的81%的股权。
  据报道,该诉讼案最快可能于下月达成和解。不过,看起来解决问题的时间有可能再拖延。
  在巴克莱和解案中,罚金总额为2.9亿英镑,其中的6000万英镑是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收取的,这对金融服务管理局来说是相当高的罚款了,但是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得到罚金来说就显得十分失色。
  对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需要支付多少钱才能达成和解,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数额。在Libor案中,它面临各种各样的指控。
  据估计,罚款金额可能在数亿英镑。有估计认为,最多罚款约3亿英镑。
  另外,11月上旬,英国严重诈骗调查局表示,预计对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操纵案的调查不久将取得重大进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检方可能在一个月内拘捕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的前交易员和利率报价员。严重诈骗调查局表示,Libor操纵案调查涉及大量金融机构。
  对此,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未予置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三菱日联购买RBS资产并调高预期 2010-11-16
· 摩根大通17亿美元收购RBS资产 2010-02-23
· RBS贝哲民:人民币二季度或加息 2010-01-29
· RBS出售亚洲业务 将保留中国区70%的业务 2009-03-17
· 与RBS合作将继续 肖钢谈中行七大热点问题 2009-03-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