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进军”贵州煤炭页岩气开发利用
2012-11-20   作者:记者 王新明/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贵州省政府与神华集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神华集团将投资500亿元以上,在黔西南州建设燃煤机组,并与贵州企业合作推进煤炭深加工、页岩气勘探开发及其他相关产业项目。
  贵州能矿资源富集,特别是煤炭、页岩气和煤层气储量丰富。目前,当地正加快发展煤电化、煤电铝、煤电钢、煤电磷“四个一体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神华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把贵州作为下一步投资的重点,抓住贵州加速发展的机遇,省企联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扩大双方合作,着力打造“煤、电、港、气、物”一体化工程。
    贵州省提出,将全力支持神华集团在贵州的发展,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市场开拓等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促更大发展。
  据了解,神华集团将建设黔西南州输往深圳的6×66万千瓦火电机组,并形成年产千万吨的煤矿产能,同时,推进黔西南天然气开发利用和大物流建设。
  神华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2亿元,利润总额75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贵州已累计探明煤炭储量587亿吨,居全国第5位,素有“江南煤海”之称;页岩气地质资源潜力10.5万亿立方米,居全国第4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