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坚守希腊债务削减目标底线
2012-11-16   作者:  来源:新华08网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15日表示,到2020年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降至120%是希腊救助项目的底线,希腊减债目标是不可协商的,欧盟必须采取其他措施来削减希腊债务。
  据外电报道,IMF发言人William Murray表示,对于IMF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希腊债务可持续性,这就意味着到2020年,IMF希望看到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降至120%。
  Murray认为,明显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确保希腊债务达到可持续水平。必须大幅降低希腊债务占GDP的比重。
  Murray称,IMF已经延长了希腊部分贷款的期限并降低了贷款利率,在这方面无法再做进一步工作,其中就包括不能向希腊提供贫穷国家才能享有的零息优惠贷款。希腊本身就是一个富裕国家,没有资格获得优惠贷款。
  但Murray仍表示希腊谈判并未停滞。IMF总裁拉加德将缩短亚洲行程,以出席11月20日的欧元集团会议。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12日结束的欧元区财长会后同意希腊获得额外两年时间以实现其财政目标,但这一做法激怒了IMF总裁拉加德。拉加德的最新态度表明,IMF不同意欧盟在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上一再使用“拖”字诀。IMF也不应只做出资方,而应切实参与决策。
  这是自欧债危机以来,欧盟和IMF的纠葛首次公之于众。IMF的不满有其道理,作为应对希腊危机“三驾马车”(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IMF)中的重要一方,IMF却一直被“外围化”,越来越沦为没有发言权的钱袋子。
  IMF的不满值得重视。如果“三驾马车”不能达成一致,希腊热盼的新一轮救助资金将无法按时发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希腊再成焦点 关注下周欧元集团会议 2012-11-16
· 希腊难题引爆IMF对欧盟不满 2012-11-15
· IMF总裁拉加德:希腊债务问题需要真正解决方案 2012-11-15
· 希腊债务问题削弱汇市信心 2012-11-15
· 希腊难题引爆IMF对欧盟不满 2012-11-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