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出资8.16亿美元收购康辉
2012-11-16   作者:记者 曾亮亮/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记者从美敦力公司相关人员处获悉,美敦力公司出资8.16亿美元收购康辉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康辉)的业务将于16日全部完成。据悉,这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近年来最大的一起外资并购,将冲击我国相关医疗器械企业。
  据悉,在这起并购案中,美敦力已向康辉支付了大约8.16亿美元的现金,扣除康辉的现金,该交易的总价值约7.55亿美元。
  美敦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企业。
  康辉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江苏常州的纽交所上市企业。康辉的产品覆盖全面的骨科治疗领域,包含了创伤、脊柱、人工关节置换等。到2012年6月30日,康辉在中国已建立广泛的流通渠道,并在其他29个国家有业务。
  美敦力执行副总裁、恢复疗法集团总裁克里斯.奥康内尔说:“康辉给美敦力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实力雄厚的研发和生产运营,宽广的销售渠道,以及出色的跨国管理经验。这一举措将为美敦力在快速增长的中国骨科领域提供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也将在全球新兴市场的普及骨科产品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这一协议也直接与我们公司的全球化策略和经济价值相符。”美敦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莱克说,“并购康辉代表了对中国的巨大投资,这将通过现存的普及产品渠道网和强大的研发运营能力,加快美敦力的整体全球化策略。” 
  “通过借助美敦力的规模和专业技能来加快实现我们的全球化远景的机遇是巨大的。”康辉首席执行官杨利波说,“我们期待着把我们在中国的本土运营能力带给美敦力,这包括我们宽广的渠道网络,强大的本地销售和市场营销团队,本土的生产和研发,以及我们在一系列普及骨科产品线中的生机勃勃的业务,这些对于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完成收购康辉外,美敦力还出手参股国内另外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先健科技公司。
  先健科技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先进的治疗心血管和周围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医疗器械,在医疗领域经过13年的发展,已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强有力的销售网络,为亚洲、欧洲、南美、北美以及非洲的30多个国家提供一系列的产品与服务。
  据悉,美敦力将以约合4660万美元购买先健科技公司19.0%的股权,获得分销先健科技现有和未来产品的权利,并有机会增持所有权。另外,在先健公司达到一定的财务和发展里程碑之后,美敦力还有机会增持额外的可换股票据。该交易预计在两个月后完成。
  “美敦力此次收购和参股行为实际是布局中国市场的前奏,为加快进入大中华地区做铺垫。”据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介绍,目前,国内高端设备绝大多数被跨国公司所垄断,在大城市的招标过程中,国内高端、大型的医疗器械市场中,外资企业已占据了80%以上,GE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50%至60%。
  记者留意到,美敦力并购与参股的两家企业分别从事的行业是骨科和心血管领域,这两行业在中国具有强大的市场需求。美敦力的收购行为将对医疗器械公司以及细分领域内如心血管治疗、骨科治疗等医药企业有较大冲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敦力启动“梦想的翅膀”公益活动 2007-07-27
· 体内除颤器销售增加美敦力公司利润猛升 2007-05-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